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情绪垃圾--(心情不好的朋友,慎入)

(2008-07-29 03:35:49) 下一个



一日之间 , 情绪可以象坐过山车一样起伏。早上还欢天喜地的在网上和人调侃,劝人积极向上,下午就因为一件事情,忽然起了对未来的惶恐,使情绪瞬间跌到了谷底。那煞有介事地劝别人的样子还未在眼前消失,只半天工夫就希望能象只驼鸟一样,埋头于沙,不问世事。

承认自己并不是很善于化解和掩饰情绪的人。

但即使再不会掩饰也要掩饰。成年了的我们早过了可以任意宣泄自己的怨,跟着感觉走的时候 — 我们没有权力,抑或没有机会。

对谁宣泄呢?

对爱我的父母吗?我还没有自私到让垂垂老去的父母为我担心,那可让人情何以堪?
对先生吗? 相信他的心里并不比我轻松。不忍雪上加霜。。。
对关心我的朋友吗?总是让朋友做情绪垃圾桶,实在过意不去。毕竟怀心情是会传染的吧。


象往常一样,让所有的情绪自己消化,默默地,不去打搅别人,也不被打搅。相信人的承受能力是无限的,无论对好的,还是坏的。
不好的东西终究会被接受,适应,然后成为理所当然。不然又如何呢?生活毕竟要继续。我毕竟还是得竭尽全力,声嘶力竭,摸爬滚打,辗转腾挪。。。偷懒的权力,也是早已丧失了的。

敬佩那些勇敢面对挫折的人,尤其是当人觉得努力无望的挫折。象 Randy Pausch ,面对死神仍然气定神闲,挥洒自如,方寸丝毫不乱。‘笑对人生’,即使是当生命走到了尽头的时候。说,容易;做,何其难!也曾经不止一次自问:他是如何化解了那份巨大的遗憾和无奈的呢?

而此时的我,蜷缩得就象一只被暴打过的流浪猫,只想回到幼时无须担当的日子。。。

嘘。。。不要笑我。容我休息一会儿,就 5 分钟。。。
************************************************************

博客,真是个好地方,可以自言自语,倾泻牢骚。发过了,轻松多了。
只是抱歉于偶然来玩的朋友。。。不用担心,我很是没心没肺的。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周没顾上来这看看,想你现在心情早就好了吧?
文章写得很好.
拥抱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樱桃小丸子啦,我的msn头像有阵子就是樱桃小丸子,可惜后来实在有点过意不去,觉得自己有欺人之嫌,又换了。

不过我喜欢‘屁屁’,或者‘皮皮’,嘻嘻,既然屁屁已经有人叫了,我叫你‘皮皮’吧。

你别偶尔倒个情绪垃圾就抱歉啊,要是那样我还不天天要道歉?我那里简直就是个大情绪垃圾桶,呵呵。我才该惭愧了,我爸妈,我的朋友,全都当过我的垃圾桶,现在还波及到了网友们。你也太‘小丸子’见‘大丸子’了。

有垃圾不好意思倒,就都倒我那儿吧,反正去我那儿的人都有心理准备,知道我那儿垃圾多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樱桃小丸子:-)

我们是情绪转换器。坏情绪被我们可以转换成好情绪啊!

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 这个我也喜欢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蜡笔小新”很皮的耶.小心些,H妈看就好,不能给小丫们看,那不是教她们反老妈吗.小心,一定小心.哈哈.

“啊小C”又是什末意思涅?
呵呵,这个吗...有点不好意思.:)
俺在新浪等地看博时,从来是只看不留言的(日子长了,反而更不好意思冒泡了,怕惊到了熟人).有两次实在忍不住了,就用"WXC"的名字留言.结果被阿小珊改成了“啊小C”,很喜欢耶.
没看晕吧你?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刚刚放狗搜了一下.还真的满适合HH丫头看呢.卡卡,记在我回国购物list 里面了.赫赫...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啊.你咋才来呢55555.专门留了点伤心等你来抱呢.
OK,终于全好乐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樱桃小丸子”很cute呀。更猛的是那“蜡笔小新”,小屁涵MM看了肯定觉着自己的宝宝乖得一塌糊涂,呵呵。
不知这“啊小C”又是什末意思涅?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朋友家玩,她给孩子们放“樱桃小丸子”的碟片,我自己倒没有看过。你可以去找来,给小孩子看。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樱桃妹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也hug你,肉肉的,多爽呀,我最喜欢胖孩子乐。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JJ神算,坏情绪已经过去了。:)
还是孩子皮就打PP,老板敢气俺俺炒他鱿鱼(老板不在,随便说哈。哈哈) 都不是啦。是一些坏消息让我知道了一直朝着努力的目标可能达不到了。。。不说了,随缘吧。也许一起上天已有安排,塞翁失去的马,抑或是福呢?也未可知。。。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在这一个角落做最真实的我,不介意和自己的朋友分享,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
宝贝说的真好!谢谢,我已经好多了。昨晚LG看到我的不对劲,安抚了我一下,对症下药,‘病’好的快起来了。:)
每次看到你cute,cute的头像我都想乐,想去涅那胖脸蛋。:))
Punny MM知道我有涅胖脸蛋的瘾。哈哈。。

“屁屁”--哈哈哈。。。喜欢。以后一给baby洗PP就想起自己来了。:)))

最近的了三个新名字,都特喜欢:
樱桃小丸子
屁屁
啊小C
想想下一个马甲选哪一个涅???:)))
punny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相信MM的坏情绪已经过去了...如果没有,我不介意作回"垃圾桶"..嘿嘿...给老板气的,还是孩子皮的? :)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最直接的感情发泻地,在这一个角落做最真实的我,不介意和自己的朋友分享,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不论你遇到的是是什么,抱抱!屁屁。风雨过后是晴天,希望再见那快乐的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阿静,谢谢! 睡了一觉,觉得好多了. 你们的安慰,让我很温暖!:)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Hug 小屁涵 MM. Hope you are better today.

Try to take it easy, you would be fine soon.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没事的,不要担心。那几个让你揪心的人,已经够你受得了。
但还是被你抱得很爽滴,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情绪会过去,挫折感总还是有一些。。。但是都不要紧了,让时间慢慢消它吧。
只是有时就得,尤其是人多时的那种。博客,成了一个供我发牢骚的地方。:) 抱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樱桃小丸子! 好好听的名字耶。偶稀饭!很稀饭!;)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AT PAT。。。说出来,心里会舒坦很多,情绪才容易过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时的坏情绪,人人都有,抱抱樱桃小丸子!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阿小珊的博文,又惊觉bbb~...
真为自己的顾影自怜而脸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