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成长碎碎念】--阳光嘟嘟(一)

(2008-07-15 08:15:27) 下一个


    
(嘟嘟年龄---现如今17个月。)

     由于HH 是第一个孩子,所以,对她的付出和关注也比较多。但DD (嘟嘟)自然有办法吸引别人的眼球。就比如那次一个不留意,她早把我名贵的化妆品拧开盖子,lotion 涂了满地。看她满脸得意的样子,心疼之余也真为她手指的灵活而高兴。行第二的孩子有得天独厚的模仿机会,她从13个月起开始蹒跚学步的时候,就学着姐姐,用三根手指捏着笔,口中念念有词的到处涂鸦了。就我的观察,大多数孩子都是从大把抓的方式开始的。



    最重要的模仿当然是给自己得到实惠。
    上个周末的下午,其他大人都不在家,HH 也在睡觉。我在厨房准备晚餐。DD 一个人嘟嘟囔囔地在客厅玩的正欢时,我听到冰箱门开了又关的声音,抬头眇了一眼,确定冰箱门是关着的,也就没在意。接着就听到‘哈’的一声叹--就像大热天喝了口冰啤酒,爽得哈了口气那样。一抬头就看见DD得意非凡的站在厨房和客厅间的台阶上,左手高举着一瓶酸奶冲着我灿烂的笑呢。原来她在一转眼间,居然从冰箱里给自己找了瓶酸奶,并成功地咬开了上边的锡纸,喝得自己满脸满肚子都是了。这把我乐的,狠狠亲了她脸蛋一口。
      当然之后的又一次洗澡是免不了的,那一下午我就给她洗了三次。另一次是她把我的一碗小西红柿逐个咬开,就为的是把西红柿的水Z得我们满脸满身。
    遇上这种事,我通常都是不干涉,跟着一块乐。孩子发现了可乐的事多开心呀,不就是多洗个澡吗。


  
    HH 小的时候就是让老人看着,管得太死了,所以缺乏了创意性和自信心。这些终生可贵的东西,我要花十倍的努力,也未必能够帮她全部找回来的。

    相比之下,DD 是个很阳光的孩子。
    最近有空,偶尔带她到住家附近散步,突然发现几乎所有的人都和她熟。有邻居,附近市场里各个摊贩,sales men/girls等等。以前我认识的,点头之交的,甚至完全陌生的人们,都会模仿她的招牌动作打个招呼,并且跟我搭讪一下,表示自己是DD 的老熟人了。
    带她散步很有趣,她并不让人抱,自己在前边带路走。圆胖的她因走得快,总是摇摇晃晃的,但路线很明确坚定,她要经过每一个熟人的摊位,见到人就向斜上方伸直手臂,轻轻一挥并伴以一个微笑,见到别人回应了即走开。若是遇到有人没有注意到她,她必会等在那,直到那人发现她,并很歉意的赶快和她打了招呼才走开。这样一路走下去,撒播了好多快乐给别人,不知有多少人期待着每天这一小小的问候呢。
    照顾她的保姆说,这是DD 每天一定要走的路线。

    DD (嘟嘟)之所以叫嘟嘟,是因为她baby时圆而胖,两个脸蛋嘟起来,胖嘟嘟的甚是可爱。
    每听到乐声,即使是很小的声音,她也会笑眯了眼睛,身体随着音乐一摇一摆起来,象极了一只胖胖的企鹅。。。
  (to be continued)
*****************
当当当。。。歌儿,饼妹,俺交作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冒泡就好了,咱就放心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来了,热烈欢迎!!!
我是新手,刚练插图.:)) 正练插照片呢现在.:)谢谢喜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啊哈!!!找到老窝了!原来妹妹还是一名找图高手啊!很轻松的博文,喜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嘿嘿。俺一闲下来,又忍不住跑出来了。这年头,戒网比戒什么。。都难。

嘟嘟好可爱。。。我也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好!看见你我就放心了。哈哈。。。
不是安慰你。。。倒真是怕扰了你的清静。:)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上来报个到,问个好。谢谢小屁涵,为了安慰俺,把俺夸得都不好意思了。老锅饼,谢谢你。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DD。很羡慕。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其实我脾气很臭的,只是很明事理而已.哈哈...让你们这么一表扬,我以后更不好意思发脾气啦.:))
胖二丫真的很cute 的,皮时皮,乖时爱依在我怀里,一边咋手指,一边看着可乐的事咯咯地笑. 胖二丫很爱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总是不忘HH, 无论是热心鼓励,还是督促教育.真是好婆婆呀.我放心地笑!hahaaa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别急,歌儿也是个很好的丈母娘.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别急,等我的闺女生出来我和你攀亲家。:)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二丫,我喜欢小胖孩儿。。。:)小屁涵你的脾气真好,你俩闺女真有福气,人家都说找儿媳妇要看丈母娘,你看,你这俩小丫现在就抢手了。。。阿小饼,南山松高瞻远瞩,小胖妮抗议黑箱操作,好热闹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嘟嘟真可爱!
老锅饼该高兴了。
小屁涵也真是一个好妈妈。
还要多鼓励涵涵亚呀!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鸡肚!严重鸡肚!!强烈抗议黑箱操作!!!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吃醋了吧? 哈哈.我还跟阿松也结亲家啦! hiahiahia...
谁让你们都生一色的?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啥时候跟我发小结亲家啦??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妹好细心! 喜欢你!
秦西对我来讲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特别仰慕,特别尊敬,特别喜欢,特别牵挂,特别想于之亲近...的人.

她最近忙,告诉我要暂时戒网.
我真的很失落,生怕她象无名一样消失了.虽然知道她在戒网,我还是每天都会去她的园子里打探打探,希望她哪天闲下来,去伸个懒腰...不过我从不出声,怕打搅了她.我知道她的博客很底调,是她面对自己的清静去处.
另外一个担心: 希望不是因为我搅了她的清静,她关了博了? 应该不是...:((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那个秦西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Hi,阿小豆:欢迎,欢迎!谢谢哈.:))
对了,那天我看到卖蓝精灵的玩偶了,很象的呀,一大排:聪聪,苯苯,蓝妹妹的...下次拍PP给你看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宝宝和妈妈呀,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DD好吃,象爸爸!赫赫...
她的血型哈,我还真不知到耶,赶快去查看查看...我猜一准跟姐姐不一样.:))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小孩子有福了,老锅饼也有福了'就是就是.哈哈
谢谢麦片喜欢,DD现在好动,没那么胖了,比较圆润,刚刚好.每个人都喜欢阳光的孩子吧.就如歌儿说的,谁都喜欢别人对自己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
怎么每人表扬我写作业呢? 黄世仁们收了租子也得安慰一下俺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涵嘟妈妈脾气真的很好哎!小家伙真可爱,会自己找吃的,这么有创意,我猜是B型血,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刚看见消息就赶快跑来了,结果沙发还是赶不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二丫真是可爱极了!想抱一抱亲一个。

ZT: “遇上这种事,我通常都是不干涉,跟着一块乐。孩子发现了可乐的事多开心呀,不就是多洗个澡吗。“,小屁涵真是个好妈妈! 小孩子有福了,老锅饼也有福了(不是亲家么),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欢二丫
晚上来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