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涵涵讲故事 ( 2 )

(2008-07-14 08:17:11) 下一个

涵涵讲故事( 2 )---14/July/2008
找朋友(for Linn )

  有一个小女孩,想找朋友跟她玩。她走呀走,看见一只蜗牛,她问蜗牛,‘你在干什么呀’,蜗牛不理她,把身体缩进壳里。她再问一次: ‘你在干什么呀’,可蜗牛还是待在壳里不理她也不出来。
  小女孩继续往前走,看到好多好多花,她走累了,就坐下来看风景。后来她又渴了,就走回家拿水喝。后来她想,‘我想要玩,就得找的人和我玩才行呀。’于是她又走出家继续找。
  这次她找到了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答应和她一起玩。小女孩问:“我们玩什么呢?”小男孩说:“玩追人吧,一个人抓另一个人,如果抓到了就换人。”小女孩说OK,然后他们就一起玩起来。
  先是小女孩抓小男孩。小男孩跑得非常快,小女孩追啊追啊,终于追到了。然后就换小男孩追小女孩,小男孩追呀追呀也追不到,天都黑了还是追不到。(涵妈心下大乐,HH因为自己是女孩子,总要描述的女孩比男孩要强一些。问:“小男孩不是跑得非常快吗,为什么追不到小女孩?”)
  小男孩追不到小女孩是因为小女孩一会跑得快,一会跑得慢,还会闪来闪去,所以小男孩追不到她。


*****************

  HH并不善于讲故事,又因为最近她会自己洗澡了,又少了一个我督促她的机会。今天这个故事是HH特意讲了,让我写到电脑里给 Linn 看的,因为很久以前我曾经告诉她写到电脑里的故事 Linn 可以看到的。不知今天什么原因她又想念远方的朋友,我想孩子对朋友的思念也如我们大人一样,说来就来了。
  这个任务,当然是要诚惶诚恐的答应,一丝不苟的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涵涵讲的故事真好,背后还有那么多有趣儿的逻辑,要不怎么说父母该多花些时间跟孩子交流呢,你如果不问为什么女孩比男孩子跑得快,那个有趣的逻辑恐怕就扑捉不到了,那多遗憾啊。:)

小孩子也有思念的,我们家阿小Q常想念她的BF嘟嘟,特好玩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歌儿和麦片,大丫是第一个孩子,自然而然的对她的付出比较多。二丫很cute呢,等我写来...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丫真开爱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饼妹帮我监督你呢。
不过大丫的故事也很棒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呵呵,MM 莫急,就来了,就来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
我要看二丫
大丫很棒!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心中真高兴呀!'哈哈,亲家.我相信你是心中真高兴呀.哈哈哈...同喜,同喜!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心中真高兴呀!'哈哈,亲家.我相信你是心中真高兴呀.哈哈哈...同喜,同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忘说了: 沙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WOW!
涵涵讲得很好耶!故事情节很好,语言也很好.她还不到五岁呢.

好好培养,好好培养.
我心中真高兴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