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Wave Goodbye (一)

(2008-06-09 08:51:07) 下一个

(未完,待续)
 
  记不得有多久了,至少有一年半的时间,每一个清晨同样的时间,我是被HH不断地挥手BYE, 目送着走完长长的走廊去做工的。
  我家住在走廊的尽头,大门是面对走廊成90直角的。走廊很长,从门口到电梯,颇要走上一会。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HH是个单纯敏感,稍显胆小内向的孩子。加上自小缺乏与同龄孩子的接触,所以对陌生的幼儿园环境怀着恐惧感。她自从两岁半被送去幼儿园的时候,起初是经过一番斗争的。到后来意识到不得不妥协的时候,每天早上就成了她他最焦虑的时候。
  我上班的时间是早于HH上学的时间的,所以当HH看见亲爱的妈妈--自己的保护伞开始换衣服的时候,就开始号啕大哭起来。回忆起初的一段时间,我是伴随着HH的哭声走完那长长的走廊的。每次回头向她挥挥手,她的哭声就会突然升高以应和我。想我那小小孩儿的委屈与无奈,那时的心痛时可想而知的。终究无奈,只得硬起一颗心,加快脚步走进电梯。那哭声也就随着噹地一生被隔绝到了外面。

  那之后,嚎啕的哭声渐渐变成了隐忍的呜咽。虽然没有了巨大的声响,我的心却被狠狠的揪起来。几乎是一步一回头,我是伴着HH的恋恋不舍的眼神和渐远渐轻的呜咽声走进电梯的。看着她小小的笃定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门外,那时的我,心中充满了悲壮。

  后来,没有了哭声。那眼神依然是恋恋的。即使是清晨清冷的空气中,没有人能拉得走,一个小小纤细的身影,静静的,固执地伫立在门边。依然是几步一回头,直远到辨不清表情。但那挥动的小手一直坚持到电梯关门的一刻。

  再后来,眼神中渐渐少了忧郁,每一次回头挥手时添加了笑声。但那小小身影永远是坚定的,象是一棵生根的松。我知道,在HH的心中,那一刻是妈妈的,毋庸置疑,亦是无可变更。
  我对那身影的坚信亦像是相信自己的影子,尽管向前,那挥手的HH永远在注视我的背影,直到我消失进电梯。

  接下来,挥手中加了花样,有时蹦蹦跳跳,有时双手乱摇。偶尔还会转头和屋内的人搭讪一下。而我挥手再见时也全是轻松,没有了沉甸甸。
  这样的欢笑 GOOD BYE,HH还是从没缺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感人。让我想起了儿子刚去幼儿园的时候。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歌懂我哈,总爱无病呻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都是有点辛酸的快乐!羡慕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涵涵的故事让我想起我家小儿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也是哭个不停.
其实我小时候上幼儿园也是如此.
生活有时候真是在不断的重复.
flyingsunny 回复 悄悄话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最近你躺沙发挺上瘾哈。歌的沙发,俺的沙发都归你了。赫赫。
俺还没写完呢,明天接着沙发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是啊,小朋友长大了,我们也是这样啊,我们也曾经那么看着妈妈的背影哭着,笑着挥着手。现在阿,我们转回头会看见妈妈的关怀和宝宝的挥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