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老 与 健康

(2008-06-28 08:24:17) 下一个

带孩子们去游泳,回家时,爸爸带HH先回家,我因为推了baby车,懒得搭bus,索性沿着河边的长长走廊,慢慢地溜达回家。
时值正午,走廊无人,baby也睡着了。无风,河水在旁边静静无声地流淌着;无云,强烈的阳光毫无遮拦的照在走廊与河水之间的大片草地上。一切是那么的安静。

走至前面不远的折转处,看见一个轮椅,上面做了一个约有80多岁的老人。看样子,老人坐轮椅因该有不短的时间了。整个人看起来很衰弱,但脸上全然是一片接受的平静,并没有什么痛苦的神情。老人一动不动,像是在感受面前的流水,草地,阳光和安宁。
她一左一右站着的应该是她的儿子和孙子。两人也并不言语,只是安静地陪着老人,看起来满孝顺的样子。
随着我推着婴儿车越走越近,老人转头看向我们。她还是一动不动,目光却紧随着车中酣睡的baby,分明,我从他的眼神里读到些什么。是喜爱,回忆,眷恋?也许,在短短的瞬间,回忆已经带她回到几时年前的某天。
不由得我放慢脚步,让婴儿车慢慢地从他身边经过。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我恍然觉得时光的交错。一新生一衰老;一生机勃勃,一败走向衰败。。。

我不由得想,老人还有孝顺的儿孙,就还得以享受流水阳光。而大多数不良于行的老人呢,恐怕只有面壁吧。

谁能有不老?

希望自己到老时,也还拥有健康。如若上天吧健康拿走,不如将生命也一同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赫赫, 俺歪词歪有理. 秦西笑笑,俺感觉最好! :))
喜获你那一'叮。。',跟抢答问题似的. 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说得极是!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叮。。。还是健康最重要。

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这个听着好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慵懒的夏日里, 思考着生命的问题。现在这一刻过好了最重要:-)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片,你带咖啡了吗? 给歌留一杯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见这个手掌里的小孩就顿感困意袭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散文很有诗意。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锅饼取笑乐。:))
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祝大家健康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的好重要啊,小屁涵写的东东可以说很深刻!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很值得回味的话题:老与健康.
健康和快乐确实是人老时最需要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