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西国》 5

(2008-04-16 11:30:23) 下一个

玫良躺到床上,摸了摸自己的脸,滚烫。天哪!当时没有脸红吧?白萍看出什么了吗?那个小男孩儿今天基本没有说话,又突然开始恨江山有一个小孩。但是如果没有他呢?和江山又可能在一起吗?现在他们回家了吗?哼!人家还是夫妻,我难道嫉妒了吗?不可能的。

第二天晚上,江山才憔悴的出现了。玫良开了门后,退的老远,冷冷的看着他。
 

对不起------”

“我看我让公司派别人来吧!”

不要这样,对不起。我脑子很乱,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怎么说?”

她不知道什么,只是猜测,昨天和我闹了一晚上。”

我明天一早走!你还是好好的和你的老婆孩子在一起吧! ”玫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酸楚。

“我不会对不起谁的!”江山叹息的说。

玫良倒在床的一侧,默默地流着眼泪,是为了爱情吗?为了一直以来的逃避现状吗?为了他的妻子吗?为了吃醋吗?为了30岁了还单身吗?好像什么都为,好像什么也不为。 

江山一声不响,悲伤的看着玫良,不停的也流着眼泪,他不想离开自己的妻子,孩子,他曾经说过要对他们负责,他也不想离开玫良,两难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这一次动了真情。他怪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所有的错,都在自己。

江山很晚才离开,电话响了N遍,他没有接。

 一个月后,周末下午,玫良和女友叶晨在三里屯的服装市场闲逛。叶晨已经结婚。她们的友谊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经常周末在一起,相似的生活背景使得两人的友谊一直保持到今天。每次一见面就像两只麻雀,好像攒了一个月的话就等着这一天。话题从昨天的校园生活到今天的琐琐碎碎,每次分手的时候,叶晨都要补上这一句:我还没有说完呢,时间太快了!

“昨天江山又给我打电话了,他说你不接电话,拼命的找我,让我和你说说,你到底怎么想的,我可受不了这样的电话骚扰了?”叶晨摆弄着一个小饰品。问老板:

“这个怎么卖?”

“那我能怎么办?我可真没有想过做第三者。走了我一个,幸福一家人,不好吗?”玫良心不在焉的拿着一件衣服在镜前照着。

“我还真的有点同情江山呢?这么痴情,也难得。要是他离婚呢?”

“我可不想让他离婚,他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

 “那你还和人家拉拉扯扯的。”

“你以前说过的那个什么高盛,还一个人吗?”

“啊?我老公的同事高盛,他还一个人,怎么?又想给你介绍一下了 ?”

“就是吧!看看吧!说不定呢!”

“见个面还不容易!我来安排。”

两人买了一大堆有用的没用的东西,满意地找了个地方吃晚饭。等着上菜的时候,又一件件拎出来品头论足,欢喜得像得了宝贝。

两周以后,在叶晨家里,玫良见到了那个传说中英俊能干的高盛。高盛还真是挺高的,外表还确实不错。

“你好,我是吕玫良。”玫良主动介绍自己。 

“高盛。”高盛拘谨的笑了,有点手脚不知往哪里放,脸也立刻红了起来。 

玫良刚用一张笑脸迎着高盛的红脸,又突然感觉到自己脸上肌肉的存在,伸手抚了抚脸,摸着像个假面具,顿时脸也红了。

卡拉ok,大家一通疯狂,尤其是玫良和叶晨,堪称麦霸,而且不愧麦霸,站在那里又唱又扭。玫良和高盛偶尔说话的时候,都假惺惺地看着空气,而不是对方的眼睛。仿佛刚见面就知道,大家不是一路人,连招呼都不用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