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西国》 1

(2008-04-09 14:04:19) 下一个

玫良坐在三里屯的一个酒吧里,晚上625分,人还不是很多。她选了一个靠窗的桌子,要了一杯红酒,心里想着再过五分钟江山就应该到了。向外看去,门口的侍应生裹着厚厚的冬衣,脸上挂着热气腾腾的微笑想拖入每一个向里张望的男男女女。酒吧里一个男歌手正在唱着:新年快乐,我的爱人,新年快乐!我的爱人,不知你什么时候会出现,我现在感觉有点孤单...... 

吉它的弦声好似一下下拨在玫良的心上,她突然感到盼望江山的赶快到来,她希望有人的陪伴。今天是她的三十岁生日,早晨六点,三十这个数字突然把她从梦中的思考带到现实中,她醒来时有点茫然。吕玫良,三十,未婚,都市白领。她起床,打开卧室所有的灯,站在镜前仔细端详自己,好像脸上没有三十岁的痕迹,怎么看也还是那个小姑娘。等等,只是那眼睛里的内容,就像那树的年轮,分明在暴露着什么。

江山笑眯眯的看着在那里发呆的玫良,悄悄地将一枝红玫瑰伸到她的鼻子下面,玫良回过神来,对江山扮了个鬼脸。

“生日快乐!大小姐,今天到哪里去庆祝呀?”江山带有南方口音的声音响起。

哦!你到了!谢谢!没有想大张旗鼓地庆祝,我可不想告诉所有的人我已经三十而立了,而且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

“我怎么看你也就是26岁的样子,着什么急......

江山也要了一杯红酒,两人谈笑着。 

玫良认识江山也有三年了,两人在一次合作项目中认识,玫良在湖南出差的时候,江山尽地主之宜,工作之余,带玫良游历湖南的秀美山水,尽享湘菜的美味佳肴,剁椒鱼头,农家小炒肉,酱鸭脖.....有时候江山招朋唤友去卡拉OK唱歌,也拉上独自住在酒店里的玫良。只是,江山从来没有带出来过自己的妻子。一个月后,合作项目进展顺利,玫良回到北京。下了飞机,一条短信立刻飞入,最后一句说,我对你一见钟情。

玫良正看着手机发愣的时候,手机响了,把她吓了一跳,是江山。

“我算你的时间应该到了,行李取到了吗?”江山关切的问。

“还没有取到行李。谢谢你在湖南对我的热情招待,有空到北京来玩...... 

玫良挂了电话,想着在湖南的愉快,心里有点遗憾江山的已婚,同时也提醒自己要与已婚的男人保持距离。

每一次,回到北京,从踏上北京的土地开始,玫良的脑子里就开始高速运转,从工作到朋友,开始做下一分钟的安排。这显然已经成了一个不自觉地条件反射。

玫良在Tiger,一个知名的外企工作,在设备销售部任职。这个设备销售部属于公司的第一线,公司所有的资源都为销售部而服务。销售代表经常会有相关产品培训,还要经常晒台---也就是上台做产品演示演讲,在演讲的过程中还有人在下边不断的提出尖锐的问题,也就是说,公司还要磨练每个人的性格坚韧度及最好临场应变能力。越在这个公司呆下去,就越会体会到非洲草原上狮子和羚羊赛跑的现场情况,谁跑得快谁就可以首先生存下去。然后还要注意团结周围的所有资源,这包括公司内部和自己的客户---代理商。当然,如果你真的在Tiger非常出色,你就会迅速的引人注目,脱颖而出后而立刻闪闪发光。好似美国大选中的秀场节目,Barack Obama就是在秀场中因为一个漂亮的演讲而立刻家喻户晓,为他今天的影响力打出第一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跟进!
东西虢 回复 悄悄话 初来乍到,向大家问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