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来了个Queen

(2019-11-13 10:06:15) 下一个


一年前,我家那位的弟弟来信,说和他媳妇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休假6星期,回来的时候,带着那边做项目的女儿,路过我家,要小住几天。我家那位忙,几个星期没回信,人家不高兴了,要自己订酒店。孩儿他爸爸赶忙解释:“我工作签证到期了,不知道政府给不给我续签,不给我们都得离开这里,所以不能马上答复你,再等一下。” 为这事儿,我和小孩夏天休假的机票买的都是贵的,能随时改签的。这弟弟才欢天喜地把酒店退了。

这回终于要来了。早早就把被褥、浴巾准备好,怕时间长了不用有味,又洗一遍,然后让小孩住小屋,留出大点的房间给他们。这弟弟和他女儿吃素,他媳妇不吃,得吃肉。我说能不能我把肉煸出来,再给他们炒蔬菜,不然什么都得做两遍。孩儿他爸爸说不行,让素人吃肉锅炒的菜不好。

说起这个弟弟一家,婆婆和她大儿子一家对他们颇有微词。婆婆说她这个小儿子自从和这个儿媳结婚后,就变了,连家也迁到北边去了,口音居然也变了。婆婆说这媳妇上大学就是想找个男朋友,毕业就结婚,然后就生孩子,从来没上过班。

大嫂说:“这家人总是团团紧紧地抱在一起,不管在什么场合,都是以他家为中心,好像别人不存在。” 大哥从来就看不惯这个弟弟,觉得这个弟弟太小气,去年他儿子结婚都没请弟弟一家。

每次我们休假去婆婆家,这个弟弟就带着一家人来看他妈妈,顺便见我们。大哥前几年每年都参加,后来不来了。每次全家聚会,婆婆给小儿子全家订酒店,每餐大哥和我家孩儿爸爸买单,这个弟弟跟没看见是的,装傻充愣,全家幸福地围一圈聊天,全然无视我们的存在。

我家孩儿爸爸说他从小就跟他弟弟不对付。我观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这个弟弟有机会就揶揄我家孩儿爸爸,孩儿爸爸一脸不高兴,但什么都不说,我看得出来他不喜欢弟弟。有时我跟孩儿爸爸说:”你这个弟媳妇不是挺好的吗?温柔,性情好,教育的孩子个个有出息。” 可我不喜欢这个弟弟,他从来没正面看过我,更没跟我多说两句话。

这次来我家,正好有机会跟他们、特别是弟媳妇聊聊天,联络一下感情,以后退休了,少不了往来。

星期五下午他们一家从悉尼飞来,他们的女儿在剑桥读博士,刚完成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项目,跟父母一起来了。我热情地为他们做了一桌子菜,就知道饭不够,我家米饭锅小,我们仨人吃饭有富余,可加上仨平均身高1,86米以上的他们,一下子就见底儿了。幸亏我有远见卓识,做了一锅汤圆,就当甜点吧。

后来的几天,我们带他们出去玩,我跟孩儿爸爸自作多情地请人家吃饭喝茶,人家开心地享用。想着下顿该换庄了吧,不行,人家没一点要请客的意思,连买饮料那弟弟都假招把钱晃一下,等着我买单。好吧,这我早就料到了,不是买了好几袋饺子、小笼包吗,正好用上了。

吃完饭,大家围着桌子聊天,我小心地把碗筷收了,弟媳妇面无表情,挺直着身子坐那,好像我是佣人,那女儿倒是说声谢谢,弟弟也跟没看见我一样。我心里一阵不快,但转瞬即逝,人家是客人嘛。

接下来几天,我没再跟他们出去,在家里给他们做饭,每次都是双份,几分素几分荤,挺累的,还得出去采购。天天都是我一个人在忙,他们在一起乐呵呵地聊天,弟媳妇越来越没话,不参加大家的聊天,闷头看手机。

 
这个女儿是学海洋生物的,非常环保,她经常跟科学家们在一起去南极考察、参加环保最前沿的活动和项目。就是从上大学开始,她成素人了,还影响了她爸爸和她二哥,他们都成素人了。她的granny, 就是姥姥,因为每天给他们做饭,烦做两份,最后也成素人了。可她妈妈为什么不素呢?这个女儿告诉我吃素环保,杀生物和生物给环境带来的伤害都对地球有害,多一个素人,就多一份对地球的保护。
 
她真的打动了我,既然吃素环保,又对身体好,何乐而不为呢?但我不想成为完全的素人,很简单,肉食很好吃,我不想放弃,减少可以。我儿子还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宜吃素,改多吃些蔬菜就好。
 
儿子和他表姐在一起玩填字游戏,我趁机让他表姐传授一下读剑桥的经验。弟媳妇直挺挺地坐在沙发上,穿着长长的白纱裙,脸色白里透红,被太阳晒的,头发中缝里透着长出的白发,宽大的眼镜罩着不苟言笑的脸。我怎么觉得这人好可怜,板个脸像queen一样,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也插不进去别人的谈话。
 
(照片非本人,近似弟媳妇)
 
临走那天,他们回来的晚,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匆匆闪进房间,生怕被我眼睛勾走。我和儿子低头吃饭,跟他们打了声招呼,根本没在意他们。我没给他们做饭,伺候烦了。他们说晚上去机场吃。
 
“几时的飞机啊? ”我问,
凌晨两点,10点去机场,在那吃吧。” 弟弟说。
“那还有几个小时呢,我给你们简单做点吧?” 我真是碍面子,替他们害臊。
 
弟弟不好意思地谢过我,弟媳妇一如既往,不苟言笑,好像我是空气。
 
做完了饭,他们仨围一块吃,吃完把碗筷往前一推,弟媳妇站起来就走,弟弟紧跟着她进屋了,这女儿也离座走了。我背冲着桌子跟孩儿爸爸说:
 
“他们就等着我给他们收碗筷呢,告诉你,今天我不管。”
 “我去吧。” 孩儿爸爸无奈地站起来去收碗。
 

我装作若无其事,坐沙发上跟他们聊天。面子可以给,可没以后了。我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找一堆人伺候。我对孩儿爸爸说:
 
“以后不要这家人来我家,他们自己的事情都不做,我不欠他们的,凭什么要伺候他们?” 
 
孩儿爸爸说那女儿想申请我们这大学的工作。我一听马上打住:
 
“不许住我家啊,我不伺候!” 
孩儿爸爸说:“那时候我们都走了。”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不喜欢这家人,特别是那个queen一样的女人,老把自己当事,谁都瞧不上,一辈子家庭主妇,一辈子不做饭,就会给她的三个孩子烤点心吃,老二都吃成糖尿病了,一家子倒是人高马大,最矮的女儿都1,86米,估计得有快200斤了,找对象都困难。
 
人家说queen, 你怎么不去当教师?因为她有教师资格证。queen说:“我才不去呢,我姐姐是校长,我不稀罕做一个普通教师。”
 
我说她姐姐不会借她一个仔儿,也不会瞧得起这么一个无能的妹妹,她更做不好教师。
 
你就慢慢继续装Queen吧,就是别再上我家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呵呵呵,写出来就没气儿了:)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题图太油墨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我也烦啊,但顾全大局吧,不然他爸爸不高兴。希望以后他们别来我家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能伺候他们几天,你真包容。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支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得好!好奇葩的一家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一次我们在他们家,吃饭时间她给我们一个蛋糕打发。我早听说过她的事迹,一口没吃。我们全家出去吃了。他们好意思来我家,把我们当傻子。看她好意思再来吗,反正我好意思拒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这个弟弟从小生活比较顺,什么都觉得是应当的。我老公被他欺负惯了。我不会惯他,一次就够了,没下次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吃饭都是小事,得懂事,尊重人家的劳动,没人应该伺候她,她就不明白做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妮妮UK' 的评论 : 没人喜欢这家,我还觉得奇怪呢,原来是因为不懂事啊。真奇怪,怎么养成的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深有感触,家里来人住,吃饭,收拾,累死人了,有的不懂事的,还会抱怨饭菜做得不合口味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素人,是寡人。
估计你家孩儿爸爸小时候就拿给那弟弟戏耍惯了,你得收拾一下他才对,咳。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弄弄奇闻分享,这弟弟一家真够奇葩,买那么多东西,到了吃饭点,还不在外面吃好了回来,就是抠门呗,尤其那个弟媳妇,白吃白喝,又不帮干任何家务,连个感谢也没有,真是个 the worst and lowest queen。见过这种人。
妮妮UK 回复 悄悄话 客人太不懂事了,这皇家的谱摆的....也让人太辛苦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我就喜欢住酒店,烦应酬,特别是谈不来的应酬,耽误功夫。酒店多省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他家女的最矮,1,86,男的都快2米了,高大健硕,倒是很帅,最主要是学习好,工作也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做饭太累人!我也怕了,不挑剔的客人好招待,挑剔的客人最好住酒店,大家都客客气气没麻烦。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最矮的女儿都1.86米" - 可以参加中国排球队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目光短浅,丢了西瓜捡芝麻,丢失了大片美好的东西。遗憾的是孩子们,估计以后跟父母一样,哪都不受欢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人也太不懂事了,也难怪不受欢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觉得支持住酒店,大家都安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来人超级辛苦的,我哥来看我们都不住家,住酒店,我们回去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