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我爱黄玫瑰

风筝,飘起,坠落,再飘起... 亲爱的,抓紧你手里的线,抓紧了...
正文

21号下午的一些随想——菁

(2008-04-21 08:00:31) 下一个
     今天傍晚,回想起过去念中学时候的几个好友,很多感慨……

     菁,在认识她以前我从来都觉得上帝是公平的,可是为什么偏偏对她不是。初中我们是同桌,那时候知道她妈妈身体不好,后来才知道是精神上的,念到快升学考试了,突然发现患上了青光眼,被迫休学一年。记得办休学那一晚,我约上薇,骑着自行车带上一书包的卡带去给她,因为那样即使蒙着眼睛,也不会无聊,在她家三个还不知爱情为何物的女孩一起唱着巫启贤的《爱那么重》。19岁那年,我回老家和她相遇,她告诉我她爸妈离了婚,我们去一个很小的理发店里一起染了头发;20岁的那年春节我们在一起边吃着路边摊边感慨时间匆匆,都踏上了2字开头的年纪,老啦老啦;大学我和第一个男朋友第一次分手,她去看我,我们一起在一家卖耳坠的小店里穿了耳洞,疼了一夜;还记得她教我怎么用粉底液,怎么用睫毛液,我们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给彼此化妆,然后手挽着手去逛街。后来我来了澳洲,她有了第一个男友并且相处了很多年,她刚拍完婚纱照筹备婚礼时,她的男友出了事又碰上严打被判了7年,她只知道他从事IT帮一些公司设计维护网站,却被隐瞒了2年丝毫不知他从事非法网站,26岁的她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重新一无所有。那一年,我回了国在上海工作,我认识了一个从法国留学回来的男孩子30岁依然独身一人,我试着把菁介绍给他,一开始以为很顺利,可怎知2年内经历坎坎坷坷,分分离离,最终对方家庭才勉强让两人登记结婚。而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又回来澳洲了。

     细细想来,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变数,在20、30之间的这10年,不管是感情也好,事业也罢,太多的不稳定因素。在她的一次次的不幸中,她得到的是痛苦更是经历是成长,而我们谁又不曾经历这些情感呢,如果你够乐观也许你会说,哦,那是一段回忆,那首歌唱过: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痛苦挣扎。
朋友们都觉得我和菁的命运是如此不同,其实我倒觉得我们是何等的相似。这10年中不管我们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我们的感情生活都此起彼伏;我们都曾经错过一些什么,失去了一些什么,为我们不成熟的冲动付出过什么;我们都曾经自叹自怜,曾经失望过迷茫过,也许依旧还会迷茫;但最终都幸运的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穿上了我们年少时一起梦想的白纱。

     终于要成为新娘了,衷心的祝福你,曾经一起做梦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