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我爱黄玫瑰

风筝,飘起,坠落,再飘起... 亲爱的,抓紧你手里的线,抓紧了...
正文

每首情歌里都有我们的影子

(2008-04-13 08:59:51) 下一个
    深夜,听完江美琪的《那年的情书》,又听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在这深夜,两首歌足以扰乱你的思绪,回忆…

你的世界但愿都好  当我想起你的微笑
无意重读那年的情书  时光悠悠青春渐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许美好  都在发黄的信纸上闪耀
那是青春诗句记号  莫怪读了心还会跳
你是否也还记得那一段美好  也许写给你的信早扔掉
这样才好曾少你的  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不知道这样的歌词,你看到后是不是想起了很多呢?是不是会有这样的感慨——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  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如果有,那一定是段美好的回忆吧,一段让彼此学会成长的刻骨铭心的经历。有时候,时间对了遇到的人不对,人对的时候时间又不对。这就是缘分吧。领悟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毕竟先知先觉的是少数。

若干年后,各自已建立两个不同家庭的彼此在网上相遇,碰巧一个正在深夜听着歌:
“你听过那首《可惜不是你》吗?”
“我从来都觉得每首情歌里面都有我们曾经的影子。”
“……”

除了沉默也只能是沉默,因为都清楚,过去的回忆也只能作为回忆埋藏心底,不管有多么的刻骨铭心,多么的难以忘怀,只能偶尔翻出大概的翻阅,细读没有任何意义了。这个道理,两个已近30的人都很明白。

回忆是什么?它是当你觉得孤独寂寞时,可以偶尔拿出来翻阅一下的故事书,只不过故事书里面的主人公不是别人,而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