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喵记厨房感恩节大餐:鸡肉小米饭

(2006-12-14 08:46:19) 下一个
提示: 喂什么大家自己决定,吃出问题来,我一律不负责. 所有的营养品,都是不同的资料上查来的,加以前也都问过医生了. 所以如果自己加营养品,关键不是越贵的越好,而是要和医生讨论,听听多方意见,根据自己家情况决定喂什么. 另外,如果你做了,你的猫不吃,我也不负责的. 如果猫不吃,你自己吃了,觉得不好吃,也不关我的事的,哈哈. 老大和喵呜子家里有事,临时需要回去几天,Thanksgiving也不在家,喵小妞要托给邻居猫大帅哥的奶奶照顾几天了. 本来上次做的牛肉燕麦还有,但剩的不多了,所以就再烧了一点,估计可以吃到圣诞节了. 本来想做火鸡的,但是老大说火鸡还是留到圣诞节再给她吃,嘻嘻,就做了鸡肉小米. 看看成品: (实际没有吃那么多的,拍照放放样子)

这次买到很新鲜的鸡肉,所以ground meat的那部分,我就用的生的,没再弄熟. 如果你对原料不放心,就统统弄熟了再喂. 看看材料.肉类. 全部东西都是Whole Foods买的organic的. ground chicken是$4.99一磅,chicken thigh上次买减价,是$2.99一磅. 1. 鸡大腿4个,去皮去骨去油以后,有360g,图1. 2. Ground chicken thigh meat 454 g, 图2. 是在店里买的无皮无骨的鸡腿,叫师傅打碎的,这个要比买冷藏的包装好的要好,因为包装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打的,可能表面细菌多一点. 3. 肝(图3). 理想的肉的比例是肉:心:肝 = 7:2:1,我这次忘记叫师傅帮我把他们的心留着了,就没用. 心的部分用肉代替,那肝就是肉的1/9,所以用了肝90克. 肝是上次买的牛肝. 谷物类. 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到底喂猫谷物好不好,各说个的.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喂的东西一定要一肉类为主, 谷物要避开麦和玉米(但是又有说玉米好的,晕). 我这次用的是小米,也是Whold Foods买的organic的. 4. 小米(millet) 1 cup (图4)5. 水 2 cups + 1/2 cup6. 奶油(butter) 4 tbsp7. 鸡蛋2个(大的) (图4)其他添加的营养品 图5 (可以参考我博客里面贴的营养品)200 IU Vitamin E 1000 IU Vitamin A2000 mg Taurine1 1/2 tsp 蛋壳粉1 tbsp 健康粉2000 mg Salmon Oil 买来的猫罐头1个(可加可不加,我本来是怕猫不吃,就加了)

开始做了! 做法:1. 烤箱开broiler预热. 把鸡腿和肝放在烤盘上 (图6),broil,中间翻个面,时间看需要的熟的程度决定. 我是一面10分钟,感觉差不多了. 2. 烤好的肉冷了一点以后,剪成小块备用,大小根据猫的凶猛程度决定 (图7).3. 水2 cups烧开,把小米倒进去,烧开以后小火15-20分钟,烧成小米饭. 鸡蛋打进去,搅拌,奶油也加进去, 再搅拌. 关火. 4. 把ground chicken倒进去拌允,把烤的鸡肉和肝也扔进去,搅拌. 这个时候我觉得太干了,搅不动,又加了1/2 cup的水. 5. 等凉了以后,把所有的添加的营养品都加进去,搅拌匀就可以了. 6. 烧好的猫饭,放在大烤盘里面,磨平,用刀划开,冷冻以后切块. 冻起来慢慢吃,嘻嘻. (图8)做好的一共有8 cups. 总的成本费用不超过$10的. 喂食:1. 体型小的,每天1/3 cup就够了,中等的1/2-2/3 cup,大的也不要超过1 cup.2. 冷冻的猫饭要提前1天拿到冷藏室解冻. 因为有生的肉,如果要保持生的,就不能加热了,可以加一点热水回暖. 如果不喂生的,就无所谓了,微波炉里热一下. 3. 喂的时候再拌1 tbsp的蔬菜进去. 说明:1. 我弄鸡的时候把油都割掉了. 老大指出,鸡鸭的油,有很高的omega-6,应该保留,批评喵呜子看书不认真. 下次要改正.2. Salmon oil我们本来不喂了,因为麻烦. 现在cod liver oil吃光了,而且最近几天开了暖气以后发觉喵小妞爪子上面的皮肤有点干,就觉得还是喂一点salmon oil. 3. 猫大帅哥的奶奶推荐了一个omega-3,6,9的营养品给我们,但是还没有咨询过医生,也不清楚要喂多少,所以还没有开始喂,不过很快就会用那个了.4. Taurine加到猫饭里面,冷冻了会流失,所以我加了多一点. 现在还没有想到更好的添加的办法. 如果每天加的话,量太小了,没办法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