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盐焗全鱼

(2007-05-21 12:37:46) 下一个

我第一次吃,是在台湾岛西部的台西,当地的渔民,就把海鱼抓起来,埋在锅子里的盐里面,放在火上烧1个小时. 那个是我吃到的最最好吃的鱼!! 我用的方子,是Joy of Cooking上的方子,很经典,不常做,因为老大拒绝吃头还没有砍掉的鱼 :(

出炉的样子.

皮拨掉可以吃了.

材料:
A. 全鱼一条,一定要连皮的. 磷刮不刮都可以. 我买的是rainbow trout. 内脏要清理干净.
B. lemon一小块.
C. 粗盐一袋,2磅的. 如果鱼大的话,用的也会多一点啦. 我是从韩国店买的粗的海盐,很便宜的.

做法:
1. 鱼洗干净用纸擦干. 表面用柠檬抹一遍.
2. 烤箱预热到400度.
3. 拿一个可以装的下鱼的烤盘,为了清洗方便,我垫了锡纸的. 倒1/3的盐到盘里,把底部盖住就可以了. 把鱼放进去,在把剩下的盐倒进去把鱼盖住. 反正就是把鱼埋在盐里就对了.
4. 烤45分钟这样一来,就可以了. 吃的时候,把盐刮掉,可以把皮一下子就拨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