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吧

再折腾的人生,不记一下,是不是就跟没折腾过一样。
正文

一双鞋引发的梦想

(2008-04-25 20:02:35) 下一个
有时候我们说,一件极其微小的偶然事件,会改变我们一生的轨迹。这还真不是耸人听闻。当然,一生太漫长,同学们不应该老拿这么严肃的东西说事;我们可以说人生的一个小拐弯,或者,拐弯处的一片小风景。

上个月抢购了一双TEVA。是抢购,我一点都没夸张。因为第二天想再买一双,就发现所有的号码都已经被抢光了。抢光是正常的,因为实在太便宜了,跳楼价$9.90,不抢光就没天理了。以前从来没穿过TEVA这个牌子,但是他家的鞋看着就那么让人喜欢,感觉又舒服又漂亮。两天以后鞋寄到了,三下五除二拆了盒子往脚上一试,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殷殷厚望,乐颠了我。

我早就发现,我是一个非常受物欲驱使的小人(注意:小,是渺小的小,不是说人品不好啊)。物欲,一方面表现在常常想要拥有,另一方面表现在拥有之后,却变成了这件物品的奴隶。比如拿最近的例子说,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准备跟朋友们去滑雪,噼里啪啦打了阵小算盘,想不如省掉租装备的费用,给自己置办一副滑雪板。雪板倒是捡了个便宜,但其后就一发不可收,一件又一件又一件又一件又一件。。。结果是,该买的买了,不该换的也换了,从头到脚来了个里外三新。再然后,为了要把买东西花掉的银子值回来,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跑去滑雪。收获就是从浅蓝晋升正黑,再加上一条走路半瘸但上了雪道却英勇无比的腿。有个特别有名的电影叫"My Left Foot",如果这节骨眼上我来自导自演,那就是"My Left Leg",不过还要添上一个浪漫的后置定语"In The Winter Of 2008"。

那么,我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一个对爬山下河充满无限向往的人了呢?那就是自从穿过了这双TEVA。小时候只知道穿上红舞鞋会着魔,现在知道不光红舞鞋,哪怕是运动凉鞋,一不小心,也能让人犯痴。今天又收到TEVA的一个email广告 — 2008 Teva Product Testing Trips,包括三个在科罗拉多河的白水漂流。我只瞟了一眼,哈拉子就嘀嗒嘀嗒流了下来。顺藤摸瓜,再去OARS的网页看了看,心情那个激动,热血那个沸腾,我觉着,我小人家后面这大半辈子,要是不去这些壮丽的大山大河rafting and hiking一趟,那我就白穿了TEVA了。为了这个崇高的理想,我,指鞋发誓,从现在开始。。。攒钱。。。不,挣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