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不好 南加大火烧到了家门口

(2008-11-16 18:28:10) 下一个
    早晨八点不到,手机和电话便响个不停,正做着美梦呢,。。。实在不愿意去接电话,无奈打电话的人锲而不舍,。。。没办法,接吧,电话中传来一位邻居焦急的声音,问我看没看电视新闻,我一听很不耐烦,大礼拜天的早晨,正是睡懒觉的好时光,看哪门子的新闻呀,。。。她马上接着说:不好了,大火烧过来了,就在南边的山头上,警察正开始清空那边。。。我一听马上清醒了,一骨碌爬起来,天。。。大火怎么会烧得这么快,昨天还在BREA, 今天就到Diamond Bar了。

    急急忙忙穿上外衣,打开后院的门,一股刺鼻的烟味弥漫在空气中,看不见起火的地方,只看见起火的上空浓烟滚滚,蔚蓝的天空在浓烟的笼罩下灰蒙蒙的,头顶上是一架架被漆成黄红两色的救火直升机在忙碌地飞来飞去,正忙着运水呢。。。打开电视,阿诺州长正在进行安抚喊话,号召民众配合警察的工作,尽快撤离家园,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说加州虽然现在财政困难,但一定会尽全力救灾,照顾好难民。。。云云,州长讲完接着由洛杉矶市长喊话,内容差不多。。。我忽然觉得很开心,心想大火要真的烧过来了,将我的房子化成灰烬,生活不知会有什么变化?我有时候唯恐天下不乱,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经常会产生戏剧性的想法,好象不是太成熟,但乐观的精神还是好的。

    这场大火从昨天开始,迄今已经烧毁了630栋房屋,我感觉昨天洛杉矶警局与救火队并没有很认真,因为前几天洛杉矶西区靠近好莱坞的一个城市大火,一个有着70栋豪宅的社区房屋被烧毁的不少,那个社区里住着许多好莱坞的大腕,房价都在千万级,我有点幸灾乐祸,跟朋友打电话调侃这个事情,朋友还说我有仇富心理,我嘿嘿地挺得意,。。。离地三尺真是有神明,报应来得还真快,大火在东区燃了,现在救火队正在紧急抢救,希望今晚不会有警察来敲门,通知我们离开,那样的话,就真悬了。。。不管这么着,赶快打包,准备好随时撤退吧。

    刚给已经撤退到避难中心的朋友打电话,想慰问一下他们回不了家的心灵,没想到他们全家正在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牛扒大餐,还热情洋溢地邀请我前往一同享受,晕死。。。我觉悟怎么会那么低,不过听到他们在电话里愉快的声音,自己也觉得开心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烧到你的房子,是吧?
俺离那山火远一点儿,可是烟也飞到俺的后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