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人鬼情未了

(2008-10-29 16:44:16) 下一个
    昨日与友人聊天,说起做梦,他说他很少做梦,晚上睡眠质量超好,就是小偷进来也全然不知。。。我却不然,经常在晚上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梦,而且绝对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种的,很多时候都是从来都没想过的东西,却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梦中,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是北京呢,还是在上海,早晨起来我来到酒店的咖啡厅吃早餐,刚坐下不久,看见干妈和一位男士,好象是C先生笑眯眯地走过来,干妈还是十几年前我认识她时的样子,很丰满,很和蔼,很干练。。。我心里咯噔一下,我心里知道干妈已在半年前过世了,。。。没来得及细想,干妈说要我请她和C先生吃早餐,我满口答应,我当时已经坐在吧台的高凳上,好象已经点了早餐。。。干妈说要换个地方吃,嫌酒店的东西又贵又难吃;干妈说话时一直挽着C先生的手,很亲热的样子。干妈的老公C先生我是认识的,但眼前这位C先生却不是干妈生前的老公呀,但又有点似曾相识。。。迟疑间我同干妈他们一起往外走,走出酒店,外面与街道之间有一个大花园,花园里有很多人,围着在看什么东西,里三层外三层的,我们必须穿过人群,这时干妈从后面腰间抱住C先生,并将头放在他的后背上。。。。我跟在后面,看见这样的情景,一时悲痛难抑,抽泣起来。。。竟然哭出了声,猛地醒来。。。枕头上已经湿了一片。看看窗外,天已蒙蒙亮,把梦里的情景回忆了一遍,然后在卧室里四处瞧了瞧,确信是梦,干妈不在我屋里。。。只是心里有点纳闷:干妈为什么选择今天来到我的梦中,难道她在天国找到了真爱,要来给我报喜吗?还是她在暗示我什么? 

    干妈是我十几年前认识的一位老大姐,当时在北方某市政府的研究室任副主任,级别上是副局级,她的先生在同一个城市的警备区任师级干部,两人育有二女一子,住在当时警备区的干部宿舍里,在外人看来一切都很风光。。。当时的我还是一位刚出学校们的女学生,一人在外,无依无靠,因某种际遇,与这位老大姐相识了,老大姐很喜欢我,收为干女儿,从此对老大姐,应该是干妈的生活了解了不少:干妈是北京人,年轻时在哈工大读书,认识现在的先生,她先生是北方某省乡下来的学生,结为连理。年青时的浪漫在人到中年后化为乌有,两人虽然都身为国家干部,但在很多生活习惯和价值观方面两人差距越来越大,所以那时候已经分居了,但为了面子以及不影响职位提升,谁也不提离婚的事。。。干妈当时的工作很出色,整天有开不完的会,还会经常出差,最后在退休的前两年被升格到主任(正局级),然后就退休了,然后就生病了,然后就住院了,然后就在今年初去世了,好象刚刚六十出头的样子,死于肝病。。。这些年来我都一直断断续续地与干妈有联络,知道她退休以后虽然经济上无忧,但很苦闷,与她先生同在一个屋檐下,却形同陌路,各吃各的,她先生爱养猫,她却对猫过敏,。。。郁郁寡欢的生活让她不久就染上了肝病,最后发展成肝癌而撒手人寰。 

    干妈的过世让我伤心了好长一阵子,唯一令我宽慰的是去年夏天干妈在医院住院时,我曾千里迢迢地去看望了她,并带去了许多她喜欢吃的东西和营养品,算是没有辜负母女友情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讲感情的人,愿你干妈天国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