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又到中秋

(2008-09-15 11:47:20) 下一个

八月十五的晚上,天空没有一丝的云彩,一轮明月清亮地挂在天上,照得人心里颤抖,打开从 JJ 小雅屋买来的新鲜月饼,倒上一杯醇亮的红葡萄酒,抬眼从后院看看那轮孤独的明月,不知不觉两行泪珠滚滚而下:举杯邀明月,对饮成双人。。。

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麻木地生活,碰到困难,我绕开它走;碰到麻烦,我躲到一边;碰到烦恼,我尽量不想;碰到忧愁,我自欺欺人。。。我不记得过去,也不憧憬未来:成功与失败,富有与贫穷,欢乐与痛苦,活着与死去,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少区别,在这个世界上,值得我留恋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但觉泪痕湿,不知心恨谁”,好象是李白在哪首诗里的一句话,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可是人总是不服输,以为人定胜天,结果最后自食其果,害人害己。其实人有时就是一念之差,结果便会一天一地,可惜我懒惰,可惜我逃避,可惜我侥幸,可惜我保守,可惜我缺乏自信,可惜我不够勇敢。。。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但是有勇气恨自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