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回家了

(2008-08-26 23:56:46) 下一个

在外面漂流了两个多月,不管是住在五星级的酒店里还是自己偶尔拜访的高级公寓里,每天碰到不同的面孔,每天听到新鲜的故事,每天品尝美味的佳肴,心里面总是有点忐忑,有点不安,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情绪,一回家这种情绪好象就消失了,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心里平静如水,一睡不起,真爽啊!

我发现无论你有多少栋房子,能当成“家”的永远只有一栋,这个“家”可以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这个角落的环境能让人安全地生活,有水有空气。房子大小和豪华程度并不是“家”的必要因素,这些都是给别人看的,试想想,1000平米的房子和100平米的房子,你要睡的床就那么一张,你就是买一张龙床,在100平米的地方也放下了;1000平米的房子只不过是增加了你花钱买垃圾来装满房子的理由,当你搬家的时候你会为这些你花钱买来的高级垃圾而头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徒增烦恼,而且你还发现你真的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

在中国呆久了,你会越来越爱这个曾经生你养你的地方,也为它的一天比一天的繁荣而骄傲,但有一点令人困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惶惶的,无论是周围的人,周围的城市,周围的空气,都让你不安定,让你有点无所适从。。。我有时想,可能是这里人太多了,竞争太激烈了;可能是我太老了,赶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可能这里变化太快了,让你眼花缭乱。。。说不清是什么理由,可能都有,总之要想平静一点似乎很难,再加上跌跌不休的股市,你还能睡好觉吗?

美国不是我的祖国,可是我在这里越来越感觉到自在和安宁,我心里踏实,内心平静。从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出来,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我居然第一种感觉是欣喜:我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
自己的家就是温馨安逸。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赞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