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上海 又变了

(2008-04-03 08:48:08) 下一个
2007-06-17 05:26:59
  
    中国的城市,上海应该是我最熟悉的,当然也是最喜欢的,每来一次,感觉都有不同。

    洛杉矶现在是早晨六点半天亮,上海四点半就亮了,所以上海人比美国人每天多出两个小时。怪不得中国的 GDP 长得很快,合理利用这两个小时,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上海盖高楼的速度恐怕是世界第一,金茂大厦旁边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好象去年还是地基,现在都快封顶啦,那可是108层的亚洲第一高楼啊,真是牛!坐车从虹桥机场沿着延安路高架到浦东的世纪大道,两旁的高楼究竟又增加了多少,上海本地人也不见得知道。

    浦东是越来越棒啦!正大广场里的高档餐馆又多了好几家,可以成为“世界美食城”了,浦西有的名牌店在正大广场都能找到。我只去了小南国,菜式没有什么变化,价格应该跳了三分之一多,还好!

    世纪广场下面新开了一个商城,叫“亚太盛汇”,里面的商家N多,据说是从襄阳路过来的,我同一朋友去转了一圈,花320元RMB买了一个黑色的IPOD, 很得意,回来打开包装一看,只是一个MP3,上当啦!

    南京路步行街的繁华一如既往,从新世界穿过地道来到步行街上,正好有一高地,站在那里可以远远看到时代广场,南京路上的人头就像在养鸡场看到的景色一样,一个一个的,慢慢移动。。。什么商家都没敢进,看完人头就走了。

    在上海最直接的感觉就是热闹,我想这应该是经济繁荣的前提,机会很多,陷阱也不少。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喜欢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卧看明河 回复 悄悄话 襄阳路滴,m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