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回京随笔(四)

(2008-08-31 17:59:14) 下一个
还是谈谈这次回国最让俺心动的几个瞬间。走在现代化的北京街头,感受着浓重的奥运气息,我却总没有一份应有的回家的温馨感觉。我时常想,当除去这奥运的装扮,真实的北京是个啥样呢?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尽量去体味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我发现真正老百姓的生活变化并没有那末dramatic。就像下图街右边一样,和二十年前没有很多的变化。



当然,胡同的左侧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不过是各种权利斗争的结果罢了。

一次在一楼道里走过,偶然看到窗户上贴的剪纸,
尽管不是奥运主题,却让我感到一种真实的温馨。

最让俺失望的是北京的文化气息越来越少。三味书屋虽然还在,里面的格局依旧,可里面看书之人寥寥无几。这里一向以学术书籍著称。这可谓当今中国学术气氛的真实写照吧。




时值一个关注北京胡同的摄影展在这里举行,看看留言吧。




再看看门口的石鼓和大门上的椒图吧,以后这些恐怕只有在博物馆里才能见到了。






午门墙头一棵草,让人感到生命之顽强。

雨过天晴,一缕夕阳照在胡同小店门口的国旗上,让我感到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