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运回京随笔(三)

(2008-08-28 22:32:00) 下一个
北京奥运的气氛自然是很浓的。高速,大路两旁都挂了奥运的旗子,飘起来很好看。东方新天地成了这个样子。这张是在行进中的大巴上拍的。实际上,很多高楼都挂了这样的条幅。也算是新形势下的propaganda吧。从T3出来,打的进市中心至少要百元RMB。在T3 follow Bus sign,坐大巴,有空调,才十六元。自己颇以为精明了一回,上了车才发现老米也不傻。车上也有不少老外。当然也可以坐新建好的地铁,不过需要拖着行李出站转车,所以只好留给自己一个遗憾了。



连小学校的影壁上都是奥运的五环。平日里的水泥地操场,都换了塑胶的。


建筑工地的围墙全漆上奥运图案,还蛮好看的。我要说这是西单您信吗?和我儿时记忆中的完全不同了。


下图是蓝天下的西单北大街。很有大都市的气派吧!注意这可是难得一见的蓝天呦!我记忆中的蓝天比这还蓝。



北京的变化在我这个多年不归的游子眼里是巨大的。这是我的小学。都这麽气派了。

再来一幅街对面照的。

其实这不是我上小学的那个地址。现在的地盘是搬迁后的。讲起这搬迁就有中国特色了。各位注意了没有,上面西单光大银行边上,还在建一座大楼。我的小学就在那个位置。说到这里,不能不提她的背景,当年若干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就在这里上过学。俺小时候名人也见过不少,还亲耳听过孙敬修老爷爷亲口讲的故事的。这个学校可不是善主儿,现在据说更牛,不是有钱就能上的。下学的时候,旁边都是各种高级轿车接送孩子。正值暑假,这一幕就没看到。她所处的地界好,旁边就住着当年的水利部长,很大的四合院。在当年房地产大发展的今天,不知有多少人为那块地眼红。老百姓传言最后是被李鹏的儿子弄到了。胳膊拧不过大腿,只好搬迁。但占地面积全面扩大,至于那些因此搬迁而搬迁的老百姓的下落,就无人知晓了。

回到正题,奥运终于来了。



(版权所有,请勿转贴或另行发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