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西巷17号

曾经的大槐树,曾经的四合院,曾经的夏日蝉鸣,曾经的红果冰棍,曾经的童年,曾经的一切,北京,永远不会再有的韵味和悠闲。
正文

做个成熟而坚强的球迷 (图)

(2008-04-04 11:35:40) 下一个
杜拉斯在情人里面说“我更喜欢你现在这张饱受岁月摧残的容貌”。
Federer 昨天又输了。 而且竟然是输给了就会发球的大炮Roddic。 2008年对于Federer 是个非常倒霉的年景。至于一个Title 都没拿到。 从前有人打败他都觉得是奇迹,现在好像人人都可能战胜他。 曾经的国王,战神被褪下了光环,过去的手下败将们都跃跃欲试的要报仇。 恨他的人在叫嚣, Federer不行了。12个大满贯到头了。网坛Federer时代已经结束了。
作为他的最忠实,最铁杆的球迷,我突然间的成熟了。 不在为他的输球而难过,诅咒,而是平静的接受。 比赛就是有输赢。 没有人可以一辈子只赢不输。 很幸运的成为Federer的球迷,这位网球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选手。 过去几年,我被宠坏了。他傲人的成绩,使我不能接受他任何的一次失败。 Federer本人也可能被冲昏了头脑,所以他的技术没有前进。 从前有个铁杆的Sampras球迷,最最恨Federer, 曾经长篇大论的去唱衰他。可他也说过一两句语重心长的话: 真正的球迷,是对一个选手无条件的支持,不论他是在巅峰还是在低谷。
现在,我能体会这句话的深意了。 我要成为真的Federer迷,在他低谷的时候,不能抛弃他。甚至比他赢球时还要更相信他的能力。 当他处于巅峰时,希望他能创造历史,走到前人达不到的高处。 在低潮时,更是他显示不同于常人和其他选手的毅力的时候。期望他可以重新站起来,收复失地,并且散发更耀眼的光辉。
查理企图往我的伤口上撒盐。 不想咱心里素质极高。竟然连伤口都没有。 你盐的撒来, 咱收去炒菜。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shi-ren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