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育儿体会

(2008-10-12 22:16:58) 下一个
先讲点跟题目无关的. 今天上主日学,讲到律法下的旧约与救恩下的新约的区别. 我的体会是活在律法下是神的惩罚,为了避免神的惩罚人就要守律法,人会越活越累,越活越苦.而新约救恩下是数算神的恩典就会越活越喜乐.有点象DISIPLINE&SELFDISIPLINE的关系.

我在我的孩子身上也是看到两种教育下的不同. 儿子7岁从小调皮好动,在家里学校里都是相对被管教地比较多,他自律就比较差. 很多地方还要盯着,虽然他已经有不少进步,但还是要费心孩子. 而女儿3岁从小乖巧,到那都是被人夸, 记得她有一次上主日学忘了带夹业没拿到STICKER,回来跟我讲了好几次,一回家就把夹业放在自己的罗筐里,后来每次都是自己记得带着.

老大被管的多, 做事自己不情愿,所以很多事还是要我在旁边叮嘱. 而老二每次做好了都被人夸奖,她就很愿意把事情做好,所以小小年纪反而可以让我省心不少. 我现在也有意识的多夸老大做的好的事而且具体地夸,最近比以前配合多了. 我婆婆以前跟我讲的孩子要顺毛摸也是这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