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这里这么多优秀的孩子,羡慕啊!讲讲我家的后进生吧。(1)

(2008-04-01 10:01:39) 下一个
小儿一年级。从小活泼好动,而且主意特大。一直是我心头的大石头。
人很聪明,2岁就会背20首唐诗。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自学精神和能力。很多自然科学的道理是自己通过反复看图书馆借来的录像带看明白的。比如火山的形成,爆发;海啸的原理,飞机为设么会飞,水循环。。。。。。这些他在3-4岁就能讲得头头是道。这些我们大人就是帮他把他要看的东西借回来,自己搞明白的。(主要是我们要给他讲的话,他不是不断地问问题让你无法讲下去,就是根本就不听你的。)

举例:花了钱给他请游泳教练,可他不好好学。结果自己下扑腾学会了游泳。所以我们也没这么多关注在他的学业上,主要要求他要听命令。

上k 的时候他也稀里糊涂的考上了gt班。但老师就说他不听命令。到1年级,竟然不完成老师的作业,有些还交白卷。气死我了。气归气,儿子还得管啊。问他为设么不做?他说没意思,不想做。我先自己检讨,因为他比较tough,有时候觉得只要他不闹就坚持原则了。定了个计划,“订,盯,陪,夸”。

先给他订计划,就用每周的表格。然后把对他每天的要求一项项写下来,每天给他开会总结。好的加分,差的减分。周末总算,按分数算他的看电视和电脑时间。开始,效果不错,回来的report chart 里有好的评语了。我们也积极跟老师沟通,给他带了个TIMER去,每样功课都让老师设好时间。可3周后,这些好像都不太见效了。

这么办呢?我快黔驴技穷了。


为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