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后进生 (4)

(2008-04-02 13:14:44) 下一个
说到刺激他的motivation,不能不提跆拳道道。

我以前一直对此不屑一顾的。觉得它就是用些花拳绣腿,外加五颜六色的带子来呼隆人,收费还很贵。虽然我有些朋友都送小孩去学,可我一直没让我儿子学。再加上他本来就好动不好静,我就对此根排斥了。可我儿子因为他的好朋友都去学了,老是要我也让他去学。我看看他那么想学,动了各坏脑筋想以此来要挟他好好读书就给他报名了。1000多块一年,考次试又要较好几十道几百。够黑的。但送了几次后,我觉得他们的老师真有办法,好几十个小孩子坐在里面,一拳一腿做地刻认真了。他们有啥办法能让这些小孩如此认真听命令呢?我得好好学学。

1。在上课开始的时候就要灌输命令"洗脑”。focuse your mind,FOCUSE YOU EYE,FOCUSE YOUR BODY。这我也可以试试他在上课的时候。(自做了个FOCUSE的卡片让他带到学校)

2。老师对认真的孩子点名表扬,这让我儿子很起劲,我看他在里面一招一式很认真。
我后来再跟老师的沟通中婉转的提到了这点,老师就对他点名表扬较多,有时候还特别写email或代表杨信回来,对他慢慢形成良性循环很有效果。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