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试做茉莉酒酿水蒲蛋,酸菜馅儿包子及在北京的腐败记录

(2009-04-12 18:13:27) 下一个

“酒酿”一直是我的最爱,可惜老公连闻都不闻一下,所以从来都是随便买点儿来自己尝尝而已。这个星期是长周末,终于有了点儿空闲可以试做一下。。。

我的做法比较简单,也可能与大多数人不太一样。前面的步骤都相同:糯米一公斤,先冷水浸泡一晚,然后用大火蒸大约二十分钟直到米粒透明。蒸米的同时,可以把酒饼丸儿用锡纸包住,放在塑料袋里用擀面杖压碎,待用。米蒸好后倒出,搅拌至米凉透,中间可以少许撒一些冷水,待米凉透后,用大约一饭碗微温的水(比凉白开稍热一点儿)把酒饼末儿拌匀,倒在米上,要边倒边搅拌,直到水都被米吸收。把米轻轻压实,在中间掏一个深洞,盖保险膜,再盖好盖子。我家比较暖和,所以就把酒酿放在桌子上,一天半后就看到糯米的洞中有水出来,再闻闻有酒的味道了,就是发酵好了(因为发酵后的米会膨胀,所以盛米的容器一定要留有让米膨胀的空间)




正好家里还有些“糖茉莉”,就做了个水蒲蛋。做法嘛,好简单的,先加几勺酒酿在碗里,奶锅里烧开水,关火,敲个鸡蛋下去,盖盖子闷大约一分钟左右,再把蛋连水都浇在酒酿上,加点儿“糖茉莉”和枸杞,好了




这次回家过年,妈妈又渍了好多酸菜,回来后真是想念妈妈的酸菜馅儿包子,没办法,去超市买了颗酸菜,也包几个包子,以解思乡之苦

包了两种馅儿:麦穗儿的是酸菜的,圆的是猪肉大葱的




包子出锅了,请尝尝吧




剩了些面,随手包了两个“糖三角”





跟秋水妹学的,她给这个菜起名叫“红嘴绿鹦哥儿”

圆白菜一颗,只取叶子部分,撕成小片,锅里加盐和水烧开,下菜片略煮,捞出,加蒸鱼豉油,拌匀,加葱丝和姜丝,把红辣椒铺在菜上,炒锅里倒油,加热,把热油浇在辣椒上,成了








又潜心研究了一下“挂霜”的技巧,这次做的“挂霜花生”就比上次要好一些了


第一次做的




这次做的







看完了我这“二把刀”的,再来看看这次回国偶在北京的一些吃喝吧

“羊蝎子”,其实就是羊的脊骨,因其形似蝎子而得名,配上冰镇酸梅汁,好吃







前一阵子很火的“海底捞”



据说是京城“最新鲜的鸭血”( 有待考证




其他部分配菜






重头戏来啦~~~ 就为了看街舞,点了两根面条





这家位于“金源Mall”楼上的“汇港吉品铁板烧”据说是蔡依琳常来的地方,秋水妹是蔡依琳的超级大粉丝,当然不会错过来这里和我一快朵颐














秋水妹是“颐派欧华俱乐部”的VIP,当然要去放松一下了













完了,谢谢耐心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icheart的评论:

其实我吃海鲜不是很行,但是这个螃蟹真的是不错,所以多吃了两个^&^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是太腐败了,馋死人呢!那金黄色的螃蟹看起来就流口水。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颜无忌的评论:


来温哥华吧,和小米兔兔一起来,我主厨,想吃啥咱做啥^&^
童颜无忌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呀~!我为啥不会弄呢???
无比佩服中...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铃妹妹^&^

挂霜花生的做法非常简单,就是火候不太好掌握。给你个做法,是我以前在博客里帖的,试试吧

做法:花生仁200克,置于冷锅冷油中,小火炸熟,捞出,晾凉,去花生仁外衣(我偷懒,买的“去衣花生”炸的,省了这个步骤)。倒掉剩油,洗净锅。炒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大约100克白糖,小火加热,待白糖溶解,糖浆冒小泡儿时,倒入花生仁,锅离火,迅速用锅铲不断翻动花生仁,并撒入少许淀粉,让糖浆均匀裹住花生仁,晾凉即可。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包滴酸菜馅儿包子,那麦穗儿花边真好看,也很喜欢你做滴“挂霜花生”,它让俺想起了小时候吃滴花生粘,能介绍一下如何挂霜,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