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飘,冬天到,来碗不算优质的“羊肉泡馍”吧~~~

(2008-12-14 22:22:02) 下一个



传统的牛羊肉泡馍,首推古城西安。西安的牛羊肉泡馍,讲究工艺,烹制精细,火候到家,肉烂汤浓,料重味醇,馍筋光润,绵韧适口,肥而不腻,营养丰富,且具有食疗滋补作用。

羊肉泡馍的做法在网上可以找到好多,也和“腌笃鲜”一样,看似容易,实则对烹饪技术和工艺都要求甚严。


首先要羊肉一块,costco买的,我在单位里的好朋友,一位来自叙利亚的中东美女推荐的,她是穆斯林,不吃猪肉,所以对牛羊肉颇为讲究,她极力怂恿我买这种羊肉,说是一点儿都不膻,还怕我找不到,替我去costco买来,真是个热心的好姑娘。羊肉切小块儿,锅里加姜片,葱段,料酒和从陕西带来的干辣子(没有也可以),飞水。煮锅里加桂皮,八角,花椒,小茴香,陈皮(为了使肉容易煮烂),如果有草果更好,把飞过血水的羊肉放入煮锅,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羊肉快煮好的时候在汤里加一些盐






这时可以做馍了,羊肉泡的馍不同于肉夹馍的馍,这馍是死面的。正宗的应该是“虎背菊花心”状的“坨坨馍”,这对我实在是“高科技”,自动放弃尝试。我加了一点点儿的酵母(太硬不好掰,懒啊。。。),不加完全可以。如果家里有那种怎么都发不开面的酵母,用在这里正好。如果是那种活力十足,百发百灵的酵母,禁用。把面揉好,下小剂子,擀圆。平底锅不加油,中小火烙到八,九分熟即可。把馍掰成小指甲盖儿一样的小粒







把煮好的羊肉捞出,切片(好像我切的纹路不对),锅里的汤即为羊肉高汤,待用。炒锅里到一点儿油,爆香葱花,舀些羊肉高汤入锅,下羊肉和事先泡过的粉丝略煮,倒进已经掰好的馍,盐,再煮一会儿,撒些香菜,出锅。







好啦,热腾腾,香喷喷的“羊肉泡馍”出锅了,喜欢的还可以加些辣椒酱,糖蒜以增进食欲







吃完了再来碗原汁原味的羊肉汤遛遛缝儿,那滋味儿,美啊。。。







看着老公吃得汗流浃背的爽快样子,忽然觉得,幸福离我是如此的近,近得眨眨眼睛,睫毛都会碰到。。。。。。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里胡哨的评论:

我们这儿下好大的雪,好冷啊。。。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ffy的评论:

知道吗,有你这样的妹妹也是我幸福的天平上重重的一个砝码呢^&^
花里胡哨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今年夏天不下雨!市政厅叫大家不能用水龙头喷水浇草地。
现在入秋了,这雨下得没完没了的!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噢,姐!!!特喜欢你那句话,幸福离我是如此的近,近得眨眨眼睛,睫毛都会碰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