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千层蒸糕,珍珠奶茶,珍珠红枣桂花糯米粥*****

(2008-12-01 01:04:35) 下一个

千层蒸糕的做法非常简单:面粉500克,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再加适量水揉匀成面团。饧大约20分钟,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刷油,洒少许白糖,叠成两层,擀开,再刷油,擀开,如此几次,叠成长方形生胚,撒上果脯粒。切成小正方形(我做发面的面食喜欢先成型再等面发起来),放到蒸锅里,等面发起两倍大,用旺火,水开冒气后蒸大约15分钟取出,凉透后改刀即可。







几个星期前买了一包粉圆,回来后就扔到储藏室里,忘了。今天“大扫除”,劳动后正好想喝点儿什么,就是它了。。。


先烧开大约3/4奶锅的水,倒入整包粉圆(大约200克),大火烧开(中间要略搅,以免粉圆粘连),转中火煮大约45分钟,熄火,焖大约1小时左右,看看是否还有白芯,如果有,就再煮一会儿(如果太稠就加些水),再焖,直到没有白芯为止。立即把煮好的粉圆倒入冰水中拔凉,加蜂蜜搅拌均匀。可以把一袋袋泡茶(红茶为好)放入开水中煮大约1分半钟,丢掉茶袋,加奶精(我加了咖啡伴侣和cream),口味自定,或者图省事干脆就用现成的奶茶粉加水。







珍珠奶茶







珍珠做得比较多,又不想占冰箱空间,就熬了锅粥(我的台湾朋友还喜欢用粉圆做珍珠绿豆粥,夏天喝很好)



珍珠红枣桂花糯米粥






韩式PANCAKE,买的现成的面粉,加些自己喜欢的配料,平底锅里加点儿油,中小火两面煎黄即可,简单方便又健康







昨天的简单晚餐

葱油鸡





酸甜鱿鱼






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把我馋得口水哗哗的往肚子里流啊~~~~ 很不利于减肥哒~~~

秋水妹妹怎么把图片都撤掉了?吓了我一大跳,还以为你关博了呢,还好还好,还能见到你的音讯。
秋水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ffy的评论:
真的是你吗,小米兔?太。。。。。太高兴了 ^&^ 娃娃好漂亮好漂亮,稀饭稀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