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胖胖的”花卷儿们

(2008-10-05 01:19:20) 下一个

现代社会流行“减肥”,人要减轻体重,党政机关要缩减编制,农民要减低负担。。。可是,有些东西还是不“减肥”比较好,比如我们做的馒头,包子,花卷儿什么的,胖胖的看着舒服,吃着也地道。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生活在海外的人大都有做蒸的面食失败的经历。我也不例外,那看着本来发得好好的,蒸得胖胖的馒头们,随着锅盖的揭开迅速干瘪下去的心情,真是一言难尽啊。。。

但是,对于我这个“无面食不欢”的人来说,顿顿米饭真是要了我的命了。于是呢,我就琢磨,针对馒头出锅就“回缩”这个主要问题,可不可以换一种方法来蒸?只要目的达到了,过程是可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的吗

今儿这锅花卷儿就是“探索”的结果。。。

三杯面,一杯水(做花卷儿的面要比做馒头和包子的面软好多),大约5克温水融化的酵母,一颗小葱(切细备用)。面团和好后,不等发起来,直接揪小剂子,擀开,在面饼表面倒一点儿植物油(为了健康,我用的是橄榄油),如图把油均匀沾满整个面饼,撒少许盐及葱花





如图,把面饼折起,切小块儿,两个两个摞在一起





拉起上下两端,按“8”字型扭一圈儿,在底部把两端捏合





把做好的花卷儿放到事先加好水的蒸锅里,留出足够的空间等它们发起来,盖上锅盖(因为我的蒸锅是双层笼屉的,所以我一共做了九个花卷儿,一层四个,一层五个)





室温下等一个半小时左右(视温度而定),花卷儿就发起来了(这也发得太胖了,都站不住了。主要是因为在等面发的时间里又包了饺子,所以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大火蒸,热气出来后再蒸大约十分钟,关火,等几分钟,揭盖,出锅(我家LG检验馒头等是否发得好的方法就是:一个指头按下去,馒头们能够迅速复原,这就算基本过关了)





今天还包了些饺子一起来露露脸儿,我包了两种馅儿,韭菜的和西葫芦的,都是些家常吃食,大家不要客气,请尝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