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菊花酥,红豆酥,银耳枸杞汤********

(2008-10-12 14:22:24) 下一个
长周末,在家里没事儿干,又懒得出去逛街。干脆,做吃的解解闷儿

当下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咱就做个应景儿的--菊花酥。我可有好长时间都不做这个了,主要是LG不喜欢甜食(只有我,无比热爱任何有甜味儿的东东 ),为了就和他,慢慢地我也就懒于烤甜点了。今天忽然来了兴致,于是翻箱倒柜,找出所需材料,开烤


菊花酥

1) 中筋面粉一杯+半杯 vegetable shortening 搅拌均匀,平均分成20份,做 为油酥
2) 中筋面粉二杯+半杯 vegetable shortening + 80克水+ 2 tablespoon icing sugar,上料混合均匀,盖保鲜膜醒20分钟。同样分为20份,做为油皮(如图)
3) 把油酥包到油皮里,压扁,擀开,卷起来,再压扁,擀开,再卷起来,连续两次,压扁。擀成圆皮
4) 包豆沙馅,略擀开(这里要擀得轻一些,防止豆沙外溢)。用小刀呈放射状切开圆饼,把边角向上竖起来(如图)
5) 用小刷子把蛋黄液均匀涂抹在中心
6) 把半成品放到预热至350F的烤箱里,烤大约15分钟即可


图里是基本步骤,案板上从左到右为:油酥,油皮,包好油酥的油皮






烤好的成品






看看细节







下面是红豆酥,因为买的现成的红豆沙,做完菊花酥后还剩了一些。我一贯奉行“开袋即食”的战略方针,不愿意留“尾巴”。随意顺手又和了一份油皮和油酥,做了个“红豆酥”,方法基本和菊花酥一样,就是把馅儿包进去后,在皮上涂蛋黄液,撒黑或白芝麻,300F烤25分钟即可

过程差不多,就直接来张成品图







细节(包得不好,做好菊花酥后,已经没什么耐心了,就没有好好包,随便团吧了团吧就进烤箱了








最后来一盅“银耳枸杞汤”,银耳和枸杞是LG这次回国妹妹叫他带来的(我不太懂怎么吃补的东西),也不知是谁送给她的,可是对于一个80后的小姑娘来说,KFC的魅力明显高于燕窝银耳这类的食材,于是我就成了当然的该“大补”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