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白重装露营:经验和教训

(2019-12-20 12:11:55) 下一个

2019/6,参加了一次三天三夜背包露营活动,有不少心得体会。

(上面是我的炊具,正准备做日本大酱汤和燕麦片。)

队伍里,比我年轻的走得比我快,正常。可是队里两位六十多岁的也比我快很多,朕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是进入小路之前:

进了林子:

因为总是紧赶慢赶踏着同伴的步伐,我不能像平时那样,随时掏出手机拍照,所以途中好多有意思的瞬间都没有拍下来。美国人说:beggars can’t be choosers。我也效仿一句:走得慢做不了手机党。

路上常要过河:

以前无脑跟超轻牛人学,买的充气睡垫只有身体3/4长度,睡觉时脚直接踩在帐篷底布上。睡垫很窄,每次翻身前都小心翼翼,先把自己摆在睡垫中间,以防翻身时掉下去,然后谨慎地慢慢把身体侧过来,感觉好像一个100岁的老人。每次翻身都要醒过来,你说这烦不烦?

第一个晚上露营就遇上了大雨。半夜,感觉到脚底下冰冷,手摸摸,睡袋湿了一角,睡垫最下端有一滩水。知道是雨水渗进帐篷底部了,只好把腿蜷起来,全身缩在这个3/4的垫子上。过了一个小时,实在太难受了,黑暗中摸到自己的大包,垫在有水的那块地方,腿终于可以在包上伸直了,终于愉快地沉沉睡去。

雨后的步道万分泥泞,而且雨水山泉经常沿着步道流下来,哗啦啦形成一条小溪。我们的徒步鞋里都进了水,可是鞋是防水的,那些水又流不出来,只能脚泡在水中,噗嗤噗嗤,接着走路。

第二个晚上,我们在一条大河边露营。四周树木高大宁静,河水哗哗流淌,同伴站在河中挥扬鱼杆,还真钓上了一条鱼,可是,又放了。

领队背了非常重的大包,因为他带了各种工具,包括锯子和大刀来锯木头、劈柴、生篝火,甚至带了一串太阳能营地灯,挂在树上,像圣诞节似的,既好看又照明。同伴们技术高超,居然把下雨淋湿的树枝点着了,熊熊篝火温暖了我们,一直烧到夜里。

我也有机会帮助了同伴,给了他们食物、衣服、润唇膏、水泡贴等等。不用谢,我的名字是雷锋。

第二天早晨,我跟同伴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好消息是徒步鞋终于烤干了,坏消息是前面很快又要过河,鞋又会湿。

早晨起来发现,手机的电降到只有1%。以为是自己的问题,结果第二天又是类似。才领悟到可能是夜里温度太低造成的。以后一定要善待手机,把它珍藏在被窝里。

还有,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树林里蹲了好久,小脸涨得通红,就是不出结果。

一开始站在一个斜坡上,鞋尖里的脚趾挤得疼,然后腿又吃不消了。只好赶紧挪一点地方,改变了地势感觉好多了。居然挪了四个地方都一无所获。

估计是饮食习惯改变造成的?背包露营这两天,几乎都是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为零,纤维摄入不足。后来读到杏脯有神奇功效,下次试一下。

第三晚我们住在瀑布旁边,

当时只记入山深,青溪几度到云林。

冰冷的溪水喷薄而下,瀑布下方水流平缓,可以游泳。

机会难得,在领队的诱导下,我们一个接一个地下了水。我们根本就没有带游泳衣,穿着全套徒步衣裤就下水了。水冰凉刺骨,我开始冻得嗷嗷叫,后来习惯了,反而感到一种清冽的舒畅。

到上游去取水,先过滤一下:

同行的两个年轻人,都是勤奋工作、热爱户外、对人友善的好孩子,但都吸大麻,虽然在我们州是不合法的。听说抽大麻在AT和 PCT上都很流行,是不是山里没人管,大家比较放肆?

路上一处有响尾蛇:

从花丛中走来:

是化石吗?

还有其他几点要记下:

户外炉子Jetboil 掉链子,自动打火装置十次有九次不成功,以后一定要带火柴和打火机。

火柴要装在空瓶子里,以保持干燥。

带专门装食品的dry sack

要带绳子,往树上拴食品袋,晾衣服。

野外不要洗衣服,干不了,我背包外的湿衣服天天像旌旗招扬。

多带各种纸,毛巾纸、湿纸巾、餐巾纸、手纸。露营结束后纸没有用完的感觉真好。因为,万一拉稀呢?

营地鞋、折叠坐垫一定要有。

带胶带:Duct tape 和Tenacious Tape ,胶带的用处是无穷的。

剪趾甲!

带小毛巾。

Fanny pack

Butt chafe ointment

Patch kit

我怕上一次剩下的燃料不够,就买了一瓶新的带着。我看到老驴们把燃气罐的重量写在罐上,这样可以精确地估计燃料是否够用,而且不需要带重的新罐子出来。

最后,再一次发现自己对润唇膏极度依赖。上次去欧洲徒步,我把多余的纸张都扔了,但是带了三个润唇膏。这次发现我又带了三个。

从深山老林出来后,大家一起去喝啤酒吃饭。回到有手机信号的文明世界,居然很有感触。

第一次上厕所时,想到有抽水马桶,不用到处在林子里找地方,不用在地上挖坑,顿时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我登上了Half Dome!

世外桃源Havasu瀑布露营(三)

冬季到野外去露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学习了!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像蕨类的化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