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狗在我家

(2020-12-31 10:48:25) 下一个

1,家有狗狗

每过一会儿,女儿就从早餐屋过来一下,把一点垃圾扔进我旁边桌子上的垃圾桶。
 
我终于醒悟过来,把垃圾桶从桌子上拿下来,放在她旁边的地毯上。她扭头看了一眼,领悟到了,笑了一下。是的,我们照看的狗狗回家了,垃圾桶可以回归原地了。
 
前几天朋友家出门,狗狗暂住我家,整个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狗狗一身雪白,看上去美丽温柔,但是有点声响就会狂吼,而且会咬人,一下子就把老公的两只手都咬破了。
 
朋友说一天遛三次,我家人多,经常带狗狗出门玩耍。朋友说狗狗偶尔会出accident,我们上了闹钟,白天至少每4小时带她出去一次。
 
结果第一天晚上,8点遛了一次,晚上12点女儿准备睡觉前再遛一下,突然发现狗狗尿在地毯上了。她赶紧带狗狗出门,我赶紧去擦地毯。
 
老公很不容易,开始早晨去遛狗很难给狗狗套上绳子,要耐心诱导好长时间,才能给她穿上小棉袄、系上绳子。老公一开始还要带着厚手套,以防狗狗再咬。后来狗狗熟悉了,不再有不安全感,就不需要带手套,也容易带她出门了。
 
狗狗喜欢刨垃圾,我们把所有垃圾桶都放到桌子上。一不小心主卧室厕所的垃圾桶没有放到高处,被狗狗刨了一地。
 
狗狗喜欢咬东西,虽然提供了各种玩具给她咬,她还是开辟新玩具,突然发现她把所有沙发枕头都咬破了。
 
谁能想到狗狗喜欢吃我撒在花盆里的碎鸡蛋壳?还把花盆的土刨了一地,花盆只好也被提高了地位。
 
小女儿每天耐心地陪狗狗,了解她的性格喜好,成了狗狗最喜欢的人。她后来争辩说,她负责了狗狗所有的饮食和心理诉求,所以90%的活都是她干的。狗狗经常在她床上呆着。我早晨起来,看到的都是这个场面:呼呼大睡的女儿和静静等待的狗狗。
 
 
大女儿也陪狗狗玩,还每天给狗狗按摩,狗狗安静温存地享受,看上去舒服极了,让我们很嫉妒。
 
 
狗狗喜欢雪,我们在外面冻成狗,她在雪里撒欢儿,兴奋无比。
 
狗狗回家了,家里安静了,东西可以回归各处了,地毯上的印子还在。
 
 
2, 带狗去公园
 
 
夏天,我们要去和朋友们聚会,女儿要把她在照看的一条大狗狗也带去玩耍。
 
她问,“要是开车带她去公园玩,她可以坐在后座吗?不需要安全带吧?”
 
食物、水盆、零食、训狗装置,林林总总,装了一个大包。
 
出一趟门好难。
 
还没启动车,女儿就对我说,“请你尽量慢慢开好吗?狗狗害怕,不喜欢突然的动感。”
 
车开了,我打开窗。狗狗的头可以伸在外面。狗狗好像喜欢毛发在风中吹过的感觉。
 
女儿让关窗,说不可以让狗狗头在外面。我遵旨。问她为什么?她回答,网上说不安全。
 
路上,女儿说,网上说了,狗狗坐车时,要抚摸她,夸奖她,给她吃零食,我都做到了。
 
她接着说,不过,还要听柔软的古典音乐。
 
于是音乐放起来了。
 
我瞅了一眼车上的屏幕,那是古典音乐吗?不是Beyoncé在唱歌吗?
 
她有点不好意思,我的手机里没有古典音乐。
 
她又找了一会儿,莫扎特的钢琴曲飘了出来。这个,也算凑合吧。
 
莫扎特陪着我们到了公园。
 
下车之前她说,我得把车里擦一遍,到处是狗狗的口水。
 
在公园和朋友聊天,忽然听见旁边女儿大叫,哎呀!她吃大便!我笑了,对,所以我们中国人说,狗改不了吃屎。
 
回家后,女儿满意地说,我们终于让我们精力充沛的狗狗躺下了。
 
过了一会儿再看,狗狗已经累得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