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季到野外去露营

(2019-11-22 09:29:56) 下一个

我们是晚上8点开始的背包徒步。周围是一片黑暗湿冷,我们每人带着头灯,一团光照着自己前面的路。

到了第一晚的营地,天冷,篝火是必须的。

队员克里斯的鞋袜都湿了,他把袜子串在木棍上,在熊熊大火的旁边烤袜子。他人很好,费了半天劲,帮我把食物袋挂在他已经系好的绳子上。

同行的还有个胖爸爸和他12岁的瘦儿子。胖爸爸喜欢抽烟喝酒,露营也一天不能错过。他离婚了,这次带儿子出来露营。

领队比尔是个有趣的人。带了新女朋友来,结果一到营地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大约两个人忙于卿卿我我了,而我们其他人在篝火边聊到深夜。在出发前的通知上,他严正声明“leave your politics at home”。但是他自己的车上贴满了各种标语,比如“政府不是问题的答案,政府才是问题的所在“,和其他很多libertarianism的口号。我的评论是,“he is very expressive.”胖爸爸说比尔人很聪明,可就是反对打疫苗,我脱口而出,“愚蠢”。

夜里,我虽然在睡袋里穿了长袖长裤袜子,双脚仍是冰凉,夜里怎么也睡不着。我走的时候急急忙忙拿了一条30F的睡袋。路上才听比尔说夜里温度会降到15F,后悔莫及。半夜我困得要死,迷迷糊糊伸出一只手从旁边的背包里摸出第二双羊毛袜加在脚上,好像也不管用。我带着帽子缩在木乃伊式的睡袋里,只有鼻子这一小块露在空气中,觉得皮肤都冻僵了。

早晨,一个闹钟把我吵醒,我吃惊地发现自己还是睡着了。我抬起头,从小木屋里看出去,看到胖爸爸和他的儿子两个人居然没有帐篷,光光地睡在露天里!

我吃惊他们不怕这彻骨的寒冷,也不怕睡袋滑到地上弄脏。我睡在木屋里还用了两层睡垫,我吃惊胖爸爸只垫了一片薄薄的手风琴似的便宜睡垫,更吃惊12岁的孩子这么能吃苦。我也感谢他们先到营地,但是把小木屋留给我们睡。

后来才知道瘦儿子还患有一型糖尿病,以前每天要自己打6次胰岛素,现在用上了胰岛素泵,方便多了。但他还是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每一餐和每一口零食,吃之前都要算好里面有多少克碳水化合物之类。孩子真是太不容易了!胖爸爸说三个孩子里,如果要挑一个有糖尿病,这一个最合适,因为他最有责任心。一路上,他总是静静地听大人说话,不抱怨,不娇气。爸爸还经常差使儿子干这干那,他俨然是个好帮手。

跟中国朋友露营,大家都是扎帐篷,跟美国朋友出去,花色品种要多很多。克里斯是用登山杖搭的金字塔帐篷。还有几个朋友睡在吊床里。这是加拿大来的玛丽安睡在露营袋bivy里面:

早晨起来后,看见木屋外面挂的温度计,显示18F。

胖爸爸去一趟荒地里,回来说,我佩服你们所有女士哈,这种天脱裤子上厕所真需要勇气。我马上回答,这大家早就知道了,女的就是比男的tough。

早晨,照理篝火烧起来,烤着火,人感觉好多了:

我的汽炉打不起来,天气太冷了,我才知道夜里必须把汽炉像手机一样在睡袋里保护好。辛亏同行的一位老兵帮了我。

克里斯在他的酒精炉子上顺便烤香肠。

玛丽安烧一种方块状的固体燃料。

这次出行,我忘了带勺子,带火柴,忘了hand warmer,辛亏带了护腿,防脏又保暖。

而印象最深的,除了冷,就是这个孩子的坚韧。我问他,你是一个好学生吗?他说是。我告诉胖爸爸,你儿子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他以后一定会成功的。

喜欢比尔车上的这个标语:小径在呼唤我,我必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学习了!赞眼睛好尖。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很锻炼意志。 听说了正在兴起的“反疫苗运动”,anti-vaccine movement。不过真正的libertarian不会支持NASA.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嗯嗯,是的。不过我们young at heart:-)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同志妹,你被误导了,其实是一地鸡毛,乱中无序,苦中作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就是好!
dev 回复 悄悄话 亲 你的博文我前一段时间一口气都读完了,博文后面看到了一个有思想,热爱生活,挑战自己的好妈妈,谢谢你多彩的文章和一个wonderful 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