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大神召唤--North Cascades之旅(1)

(2018-09-21 07:21:56) 下一个

几个月前,户外大神姐姐问我要不要一起去North Cascades徒步。被大神召唤,心情好激动,马上谷歌这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地方,立马跟家里领导和单位领导请假。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成行了。

第一天:

飞到西雅图,注意到飞机上没有第33排座。查了一下,好像不是因为迷信。要不然像中国的楼房似的,既要遵从土迷信、又要遵从洋迷信,结果既没有4层楼、又没有13层楼。

第二天:

酒店的早餐桌上有充电的插座,这是第一次见到,想得太周到了。

早晨,开到Edmonds的大华,刚好9点开门,买了各种食物。这种味全冷冻包子,我们那里最低卖$1.5一包,大华要$3,看来利润不低。

中午到了贝壳山(Mt. Baker),住在一 个度假村Snowater Resort里。条件很好,楼上楼下厨房壁炉一应俱全。感谢我们的领导,精心订了好住处。

吃好午饭,我们的徒步活动开始了。先开到Heather Meadows的Artist point,天冷下雨,200个车位的停车场只孤零零地停了四、五辆车。

我们在车里聊天,等了半天。等雨小了些,去走了Artist Ridge步道。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朋友去走路。  

有小湖有朦胧山景,喜欢。

对面的山掩藏在浓雾里,只好多用想象力了。

走完这条道,回到停车场,我们又去走了Table Mountain步道。图中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领导兼摄影师,在专心致志地拍照。左下方是一片没有融掉的雪。

大神眼尖,发现地下有很多野生蓝莓,

大家喜出望外,纷纷采摘。华盛顿州的野生浆果是如此之多,WTA(华盛顿徒步协会)特意告诉大家哪些是”采浆果的徒步“(Berry Picking Hikes)。

晚上,大神姐姐(兼大厨)利索地做了葱爆里脊、油爆大虾、炒青菜、烤红薯,和虾皮冬瓜汤。四菜一汤,这是干部下乡才有的待遇啊,大家吃得心满意足。

第三天:

起来仍是下雨,好在昨天公园工作人员已经面授机宜,瓢泼大雨时的可去之处。我们先去看了Nooksack瀑布。

本来要去走Yellow Aster Butte,不小心开错路了。我们开的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我的开车技术震惊了领导,之后她就紧握方向盘,不敢让我开车了。我们走了Hannegan Pass步道。

路上,各种奇花野果琳琅满目,比如红色的果子就有好几种,从它们不同的叶子可以看出来。

还有各种各样的蘑菇真菌类。

更多的各式植物、浆果,左下角那个像rasberry的果子挺好吃。华盛顿州立大学专门有介绍各种野果子的网页,回来看了一下,这应该是salmonberry或是thimbleberry。我一般看到什么就尝一下,领导说她在后面观察我有没有问题,再决定是不是要亲自品尝。早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有更多果子可以吃啊。

步道的对面是高山,几条白道是小瀑布潺潺流下,此情此景,很像我们在欧洲徒步的景象。

再开到昨天Artist Point的停车场,图中左边的箭头指着Chain Lakes步道,来回4.3迈。

雨中一片粉色的野花在风中摇逸,虽然大雾弥漫,领导马上拍拍拍,我负责撑伞。

突然,领导停下了。她指给我看远处,一个挺大的动物伫立在一块石头上,在一篇白茫茫中,非常突出。她轻轻地问,是熊吗?然后在取景器里放大了仔细看,自言自语,"脸不太像"。

据领导说拍照时吓得手有点抖,所以对焦不是最清楚。我迟疑地问,公园工作人员不是说,熊没有在这一片出现过?

领导马上反驳:那么多蓝莓,怎么会没有熊?哈哈,领导您是在以己度熊啊。

我回头告诉了大神,大神从容不迫,掉头就走。这时候,有两个小伙子从后面走来。一看熊可吃的人数增加了,我们就不急于逃窜了,立刻告诉他们这件事。领导还把相机里的高清大照给他们看。小伙子说这不是熊,众人这才走近一些,仔细观摩,认为是groundhog,又叫marmot,可是这个动物看上去是像熊那么大啊,难道我们偶遇了marmot里的姚明?

再往前走了一段,对面过来两位返程的老太太,问我们,刚才听到哨子声音了吗?原来,她们先看到这个动物的,立刻吹哨通知后面的人。

虚惊一场之后,接着在碎石遍布的步道上前行,雨不小。

终于柳暗花明,来到了鲜花盛开的林子里。

再往前走,看到湖了!其实是两个湖,好美。

就在我左拍右拍时,遇到了一位闲坐在石头上的老者。注意他是穿着一身Arc'teryx防水衣服,雨中坐在石头上,这是何等的闲情逸致啊。他告诉我,这不是我们目标的湖,我们要去的冰川湖Iceberg Lake还没有到呢。

再走不远,一个大湖出现在眼前。很静,没人,湖边还有残雪,让人想起班芙那边的湖。

 

我们在湖边逗留了很久。领导的先生听说了野蓝莓,要求带点回去,她们两个忙于采摘。我说蓝莓没法带,她们都不听。

回来的步道

照例看到各种野花:

上车准备回家,只听见领导一声惊呼,“我坐到蓝莓袋子上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大牌子“美国的阿尔卑斯山脉”,真的,这里很像欧洲的山呢。

路边一个房子,那些竖着的是些什么装置?


晚上我做饭,三菜无汤,生活水平明显下降了。明天要去著名的Skyline Divide。

其他:

被大神召唤(2)

徒步环绕勃朗峰,第五天

2018日本印象(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桃架子-' 的评论 : 然后把袋子捡起来收藏在度假村的冰箱里,换酒店的时候这袋蓝莓还用冰袋装了跟着搬家了,最后。。。终于扔掉了。
胡桃架子-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 “我坐到蓝莓袋子上了!” 哈哈哈哈,领导也可以这么二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国冰雪' 的评论 : 都不知道marmot的叫声就像吹哨子呢,学习了!老太太说她们吹哨子了,也许有两种声音。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太好了!看来英雄所见略同
北国冰雪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个哨音是marmot 发出的, 因为marmot 叫声就像吹哨子
cng 回复 悄悄话 North cascade,最喜欢的国家公园,没有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