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色鳞

(2005-03-06 15:22:13) 下一个
今天出门的时候,妈妈忽然叫住我,你的鱼鳞和鱼尾不可以伸展得这么摇曳。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只是说:"你只是一只小小的鱼,当你在珊瑚丛中的时候,你不会看见自己的美丽,但是你会被别的大鱼吞噬。”然后我就不情愿地把我精心打扮的鱼鳞收好,我知道妈妈的苦心。从小我就是这么样的小,每个看见我的大鱼都想过来欺负我,当我长大了以后,我仍旧是一条小鱼,但是我的鱼鳞开始长的和别的鱼有一些不同,它们是七色的,只要我在水中上下起舞,它们就会金光闪闪。这种不同更加引起了和我一起长大的鱼姑娘们的不满,她们合伙想拔下我身上的鳞。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我就遭到了她们的袭击,她们用一棵大大的海藻捆住我,然后开始肆意地拔取我身上的鳞,我拼命地挣脱,但是无补于是。钻心的疼痛让我痛不欲生,可是我忍住没有哭,我不怕失去我美丽的鳞,它们会再长出来,可是我总是想不通,为什么同类总是欺负同类。 回到家我没有和妈妈哭诉,我只是自己到房间整理好已经残缺不全的鳞,然后洒上一些珊瑚油,我知道过不了两天,美丽的鳞会长回来。可是我的两片尾巴被她们扯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我不知道会不会复原,我自己躲在房间哭泣,只有我自己的时候我才会哭,而且我发现我的眼泪也是七色的。 妈妈并没有象往常那样叫我去吃饭,每次我被欺负以后妈妈总是让我一个人房间里复原,妈妈说我生下来就注定是要受到磨难的。当时她生我的时候,正遭到一条霸王鲨的袭击,然后忽然就出现了一道七色光,霸王鲨落荒而逃,然后我就出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