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情愫的瞎想 - 相送

(2013-05-30 08:30:48) 下一个

关于情愫的瞎想

-相送

清晨,我照例站在DART210去达拉斯downtown方向的车站上,等着6.55210的到来。

只见一辆小车停在Plano Lexus 车行门口,一位年约五十来岁的白人男子走了下来。他肩上挎着一个皮包,也走到210站头来等车了。

我当时只顾自己在沉思默想,并从提包里拿出纸笔来写下一些片言只字。昨夜一夜没有睡好。。。实在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过了好像很长时间,眼看着210远远地在交通灯下转弯过来了,这时我才注意到,那辆小车居然还没有开走。那半开着的左前窗里隐约可见一个女人的身形。我走上前去,跟那位男子打了一个招呼,并对他说:“你真幸福!她还在等着你离去。。。”“我已经几次挥手叫她离开了。。。”他回答我。“我妻子可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我又补充了一句。他朝我由衷地笑笑,我知道那是知足的笑容,也是自豪的笑容。我礼让另一位女士先上了车,又礼让他上了车,我才最后上车。上车以后,我习惯地走到车子很靠后面的右手空位子上坐下。车子启动往前开了,经过他太太停车的车头边驰过,我朝右边探过身子,特意向坐在驾驶座位上的他太太看了一眼,算是行了一个注目礼。我心里很是崇敬她。我又回过头来,看到那位坐在前门口的男士,他也正在看着我。我朝他摆摆右手,又顺势伸出了一个大拇指。

我这是不是家丑外扬呢?我不过说的是实话罢了。

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乘坐公交车上下班以来,她从来没有主动来车站接送过我哪怕一次。记得有一次下班回到车站,正好下着倾盆大雨,碰巧她是在家里休息,所以才打了个电话请她来车站接我一下,然后送我到我早上停车的附近停车场去取车。结果引来的是一片怨声载道,于是一场不欢而散。从此以后,我也就变得非常独立(independent)了。再也不求人!

也许,这就是当代中国男人都会享受到的中国女人。这大约不会只是我一个中国男人的经历。因为这些年来,我只看到老美白人有经常来接送男人的。从来没有看到中国女人来接送男人的。我倒也看到过有中国男人早上来车站送女人,下午来校园接女人的。。。

可我还是死脑筋,我多么羡慕那白人老美夫妇在那细小平常的举动中显现出来的尽在不言之中的拳拳情愫。

 

孑孓盧主人

逸宽羁旅达城

5/30/2013

 

Be True to Yourself!  Be True to Others!

对自己忠诚!对他人忠诚!

 

逸宽原作,如蒙不弃转载,还望注明出处。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吹毛求疵的评论:

竟然没有注意到先生的光临,该打该打!

其一,那位太太没有把车停在路边档着了公交车道,而是停在“雷克撒斯”车行的出口车道上。车行未开门,木有影响交通好伐!

其二,关于国民男女亲密轻佻也好,呆若木鸡也好,我倒都没有很好研究过。固信有之。不过,无论糟糠或二婚,只要真情相待、相濡以沫就是好样滴!

-逸宽
吹毛求疵 回复 悄悄话 点评一:其实那位太太已经违反了交通规则,公交车站是不许社会车辆停车的。更何况车站边上的“雷克撒斯”车行7点上班,车流大。停车在公交车站上,挡住了右转进入车行的车道,增加了出车祸的概率。说得难听一点,“损人利己”吧。
点评二:中国夫妇逛街,散步时,十指相扣,搂搂抱抱的也是有的。但是,再人肉搜索一下,99.99% 矫揉造作的中国夫妇都是二婚,三婚的哦。信不信有你,反正我信了。至少在我身边发生的都是如此而已。还是糟糠的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唏嘘。。。
男人之心大多线条粗陋,难得本家观察细致体会入微。

见到这情景我也会感动,但不至于联想自己的境遇,因里头大有文化背景,性格,习惯之类差异。。。

平时若有相互关照的习惯就好办,但
一家有一家的经要念啊。。本家可以主动些温柔些,慢慢就会成自然了。。。

打这些字花了我不少时间。哇呀。。。。。。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逸宽老师想表达的是那些细微的情感。
一个人是否在乎另一个人,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烟这些小事。
很喜欢那些风雨相伴走过一生永不言弃的老夫妇。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luki的评论:

谢谢评论!

这跟本事可能没有什么关系。大约现在很少会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女性愿意放弃职业工作(经济收入)守在家里做饭带孩子做全职太太了。。。女权主义者会骂我或任何提出这个话题的人“大男子主义”的。。。

在这里我想表达的不过是男女之间的普通情愫。其实跟工作、社会、政治没有多大关系。不是说有了工作和社会责任就不应该有这种普通情愫了。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关系,而是相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兼容关系。

哪怕是垓下別姬的霸王项羽也会有儿女情长的幽美或凄美吧。。。何况吾等哉?

逸宽
saluki 回复 悄悄话 白人太太大多不工作,在家里带孩子,烤点心,而中国女性又要工作,又要带孩子,比白女累多了。有多少学生物的大陆来的女人在辛劳工作,养家糊口,没时间温柔。男人如果有本事,就把心爱的女人
养起来,不要让她们受生活的重压。没本事就别唧唧歪歪的。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巴乌力!

女人自有女人的难处。她们每天也要像男人那样上班呀。

那位开车来送男人,并且要目送他上公共汽车才肯回转的女人的心意的确使我很感动。。。隐隐约约有些像是目睹了朱自清先生那篇《背影》之中所描述的类似的一种情愫。。。不同的是一个是父子情,这个是男女情。

我自然也无从知晓,也许那个男人是要去出远门呢?我当他们只是平常上班送行。。。

做男人的自然还是应该心胸宽广一些。不过怎样衡量这“宽广”还是并不是由男人说了算的。

还是那句老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天下眷属终成有情人!

阿门!阿弥陀哦!

-逸宽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把大陆人做人的传统美德催毁地一干二净,女人不懂温柔,忍让,顺服,男人不懂有承担,负责任,心胸宽广,因此引发很多婚姻悲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