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借李商隐无题一首泣送米兰妹妹

(2012-10-17 17:15:36) 下一个

借李商隐无题一首泣送米兰妹妹

 

 

李商隱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萊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三天来,郁积于心中的哀伤,一直耿耿于怀,想要形容一下,抒发一下。好几次提笔,急急写下一些句子,总觉得很不满意。虽说15日当天也已经贴了几句。心里只是不满足。

今天下午在下班后的路上,我向来喜欢的这首李商隐的诗和歌的旋律一下子进入了我的脑海。于是觉得这首诗可能是此时此刻最能够形容我的心情的了。现成有的千古名篇,何苦自己再闭门造车呢?

都说“诗言志”,可是与我,诗则往往是“言情”的。恐怕这就我没有出息的一个原因吧?!情动于衷而形于外,则有诗歌也。

 

逸宽于孑孓盧

10/17/12

羁旅达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诗不宜作注,尤其是诗人自己。

我不算此诗的作者,只是一个引用者。但作无妨!

从未与米兰妹妹谋面 - 曾有言下次去旧金山可能相见。哪知就此阴阳两届。此所谓“相见亦难”也。
“别亦难”则是显而易见的。
青鸟蓬山,自然就是米兰此次去的地方了。。。

-逸宽添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