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藏暴乱惹恼全球华人

(2008-03-20 22:30:58) 下一个

西藏暴乱惹恼全球华人

这一周来,心绪很是不平静.被西藏发生的藏人暴乱扰得心烦.对西方媒体的一面倒地指责中国政府和推波助澜,幸灾乐祸的报道而忿忿不平,更为国内政府的处理和某些新闻镜头的表达方式失当而感到失望. 还为今后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艰难道路担心…

对我来讲,更有一种莫名的切肤之痛,因为我去年夏天去过拉萨旅游.对这片美丽而有声有色的土地和多情而有血有肉的人们, 尤其是在那里长年累月默默无闻地辛勤劳动的各族人民有了深厚和真挚感情. 这几天他们的面庞时时在我脑海里. 我默默地祝愿他们平安无事.

一九五九年是第一次, 一九八八年是第二次, 这二十年以后又来了第三次, 谁能保证就没有第四次了呢? 而每一次的情况都不一样. 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不一样,国内领导班子不一样,藏独集团的组成也不一样, 可是有一点却是几乎一成不变: 每次我们都是很被动,应急防范和救援不及时,人物损失惨重,可每次又都落了个镇压的骂名. 有记者认为情报工作没到位. 难道我们老祖宗的遗训: 防患于未然,和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也记不起来了吗? 现在的世界已经进入了一个数码信息时代, 公关作为一门课程也早已凳上了国内大学的讲台.可是我们这次还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清! 难道我们还是在用闭关锁国的套路来处理西藏问题? 任何事情是可以一分为二的,达赖死了有利也有不利,并不是他一死,万事大吉.全世界的藏独右翼也都会跟着他全部死光,或放弃藏独运动. 那太简单了吧. 看看这次的来势凶凶,听听全世界众口一词, 达赖身后的藏独运动想必一定将由极右翼掌控.

要不就是被近二十年来国内的高速经济增长和片面追求GDP的迷魂汤所蒙蔽了嗅觉,掌握不到战略和策略的主动权.

拜读过网上许多海内外华人的文章, 惊喜地看到绝大多数华人同仇敌忾,声讨暴乱,抨击西方媒介的曲意报道. 以下这篇文章是非常好的,请大家涌跃转载,广为传播. 如蒙翻译成英文而在主流媒体发表,那是我中华之幸事,定将名垂青史,流芳百世: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41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堅決維護祖國的統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