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惊险一幕—— 撞上正在家中行窃的破门而入的窃贼

(2016-12-09 22:40:34) 下一个


         中午,刚刚开车驶离家门,我就接到闺蜜的电话,让我去她家拿她亲手做的新鲜出炉的葱油饼。来美国很多年了,还是很怀念家乡的葱油饼,那是我的最爱,也是我全家的最爱。闺蜜家只有十分钟的路程,拿完葱油饼还得马上回家放冰箱。

        我兴冲冲地拿了好大一包葱油饼,载着满满的闺蜜情又折回了家,准备放好葱油饼赶快上班去。 一打开车房门,刚要进入客厅,突然听见家里“哗啦啦”的百叶窗帘被打开的声响。我马上警觉起来,这时的家里没有人啊,莫非来了窃贼?会有几个窃贼呢?他们 会不会携带刀枪等凶器呢?我当机立断,丢了葱油饼,掉头就往外跑,一下子窜进了自己的车子里,感觉自己倒像是狼狈而逃。

       我拿起电话抖抖嗦嗦地要想拨打911。天哪!电话通了,我紧张得舌头像 打了结,居然语无伦次起来,正好一对老美夫妇散步过来,我像见了救星一样,赶快拉住他们,不由分说地把我的手机塞到了他们的手里,简单描述了一下发生的事情,请他们帮我报警。这对夫妻倒是比我沉着多了,那位人高马大的先生马上拿了我的手机,对着话筒详细叙述起我家的地址方位。我坐在车里,忐忑不安地看着他们,心“扑扑”地狂跳。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当前的地理位置太不安全了,万一窃贼们持着枪跑出来对着我们一阵扫射,我们不是冤死了吗?于是我发动了车子的引擎,准备驶到院子的那头隐蔽起来,当然我没有忘记叫上那对正在帮我报警的老美夫妇,催他们一起上车逃离这我自认为危险的地带。

        这对夫妻非常沉稳,他们摆摆手,没有上我的车,只是步行跟随着我。我的车刚转到院子栏栅旁,只见一个年轻男孩子腾地从我家院子里跳了出来,和坐在车子里的我正 好面对面。我瞪大了眼睛惶惑地直视着他,他也是无比惊恐地直视着我。我们的目光就这么面对面的交织停留了刹那。显然他就是那个破门而入我家的窃贼!原来他比我更加紧张!他飞快地扫视了我们三个人,似乎琢磨出些究竟了,突然腾地又跳回我家的院子里,像只受惊的猴子一样,一路跳窜着,一个院子接一个院子地落荒而逃。

       我被他那敏捷的身手震住了。这时那老美太太告诉我,刚刚他们散步的时候,就看见这个男孩子在小区里逗留,还一度站在街沿和驾驶一辆银色本田车的男 人谈话,那个驾车男人也很年轻,坐在车内并没有下车。由于这个终点正是小区大多数居民上班的时间,人迹稀少,非常安静,加上他们的神情并不自然,所以对他们留 下来了印象。

       看清楚了窃贼原来是个毛头小伙子!又加之这对夫妻的沉着,我一下子被感染了,壮起了胆子,真为自己的胆小如鼠感到可笑。说时迟那时快,正当我决定放胆下车的时候,一辆银色 本田飞驰而过,开车的正是先前和那窃贼说话的年轻男子,他必定得到消息来接应正在逃窜的窃贼了。本田从我们三人眼前堂而皇之地驶过,车牌被我们看得清清楚楚,那先生的报警电话还没有挂呢,于是准确无误地报告给了公安。我想这算是最倒霉的一对窃贼了。

        三辆警车很快飞驰而来,包围了我家,好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察跳下了车,他们让我们退后,然后冲入我家车房,持着手枪,对着我家大声喝道“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请放下武器!投降!” 哇塞,真赶上美国枪战片里的情景了。尽管我知道此时窃贼已经逃之夭夭了,但是我还是顿感这些警察们好英武。

       听到室内毫无动静后,警察们纷纷进入了我家。几分钟光景,一个领头的警官从我家出来,走来我身边,温和地对我说,“室内的情景也许会让你感到不安或者受到刺激,但是你一 定要镇定。窃贼是破了院子的落地窗进入室内的,因此地上全部是碎玻璃。并且房间到处有被翻动的迹象。你一定要有思想准备来看到这遗憾的一幕,也请配合我们报告所有的财务损失。” 我点点头,随警察们进入家里。天哪,家中一片狼藉,这窃贼小子居然在短短时间里翻遍了我家的角角落落,厕所和床底翻得特别仔细,显然他很了解亚洲人的藏财文化。这年轻的窃贼竟然是一个老手!我看见地上那两台已经打包而没有来得及窃走的电脑,选的都是苹果牌,其它的他还看不上啊。猛然,我又惊异地看到了那台很久找不到的,迷你型手提式DVD放映机,居然也被这窃贼翻出来了,也丢在地上没有来得及拿走。

        最终,可恶的窃贼还没有跑出小区就被分道而来的警车堵住了,我也生平第一次坐了警车,在警车上远远来确认这两个坏蛋,我看见他们立即被戴上了手铐拘捕了。我家的财产当然一点都没有损失,除了那块落地门的玻璃需要补上。

         这真是惊险的一幕。我家算是最幸运的遭窃贼上门的人家了,这两个窃贼也算是最背运的一对窃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啊!还好发现及时!
坚茂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美国乡村好,小朋友就是拨了911后挂断,警察马上就到,比曹操还快
坚茂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很多钟点清洁工都是带着金属探测器的,把环境和宝藏搞清楚后就一网打尽,贵重有色金属无一幸免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彻底沦落为小偷的首要目标了。还有印度人。
hhtt 回复 悄悄话 Get home security system and get a dog too.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O8的儿子?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我这里的警察【拉斯维加斯】对窃贼事件绝对不上心。我被光顾过一次家里所有一百元以上能拉走的都拿走了,我可是打了五个电话等了六个小时才见到你说的美国公安。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政治正确已经严重侵犯言论自由,连窃贼是什么人种都不敢说出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治安为什么这么差?这样的地方不敢住啊。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经历,多谢分享!
capitalist 回复 悄悄话 这在哪里啊?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快搬家吧,等窃匪刑满释放,回来报复。在监狱里熏染,加上几年后成为青壮年,谁知道他们怎么想的。这个明显是看了黑人歌手抢劫华人的歌曲,受到启发,年轻人很容易受网络外界洗脑。
crabtree12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该死的油管视频!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哇,好险!看样子你们小区该加强巡逻了。不过这事以后能消停一阵子。这些窃贼肯定没想到是一包葱油饼坏了她们的事。MM逃离现场报警的做法很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惊无险呀!妹妹家中孩子多,安全第一。有一点不明白,那个小毛贼连包都打好了,咋没有拿走呢?是啥惊动了他?他听到警车来了?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她家在国内的一个亲戚家违反大城市里不许养高大宠物犬的规定,偷偷养了只德国牧羊犬。一次亲戚家中进了贼,只见窗户被毁和狗嘴上的一抹血迹(很可能是贼的血),没有任何损失。也许,养德国牧羊犬这类看家护院的大型狗可以增加安全感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