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一个真实的神话 ——200磅产后妈妈减肥历程

(2016-11-25 17:40:19) 下一个

一个真实的神话
—— 200磅产后妈妈的减肥历程

随着第五个女儿的出生,我的体重也越来越惊人,217磅进的产房,维多利亚降生后,我沉甸甸地裹着全身200磅的肉肉出的产院。

曾经只有一百磅的自己,到了美帝,身材也一再和我的第二故乡的美国同胞们看齐。二十年迁徙美国,暂不炫耀其他的成绩,仅是五个孩子就是我的非常骄傲的累累硕果了。

成绩背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的200磅体重算是我付出的代价吧。我真正体会了做胖子的滋味。不仅血糖一再升高超标,而且行动是笨拙的,走十分钟的路很像世界末日到了,上气不接下气。我狠下决心,一定要减肥。照着专业减肥医生的指导,减肥的中心思想就是:节食加上运动。

胖子都是习惯了大胃口的,所以首先要控制饮食,人类对美食是具有着多么强烈的需求,简直是一种可怕的超强欲望。对一个胖子来说,抑制食欲就和自杀一样痛苦。但是万事开头难,只要开始了,上路了,坚持了,也就过来了。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减少了晚餐的量,吃两口,马上洗澡睡觉,“眼不见为净”。害得家人一度以为我是不是病了,有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呢,我已经在被窝里了。开始的几天,肚子总是忿忿不平地向我提抗议,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睡,耳边总是传来冰箱里的食物的呼唤声:“来吧,来吧,来吃了我们吧!”

有几次我忍不住在半夜悄悄起床,潜入厨房,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想想必须甩掉的肉肉,必须降下的血糖,维持生命的必须的健康,我最后只是猛喝几杯水,踩着艰难的步伐,回到卧室,继续睡觉。

就这样,食欲居然慢慢被控制了,食量被减半了,并且我拒绝了所有的垃圾食品。现在开始要加上运动了。

走路是最好的选择,是一项温和运动。开始我只能够走半小时,渐渐可以走上一小时两小时了,甚至开始小跑起来。这时候最令人惊喜的事发生了,我的体重直线下降了。

我好兴奋,在医师的指导下,我走了一条减肥的正确的道路。路选对了是第一步,接下来就全靠坚持不懈走下去的毅力和勇气了。在这条减肥路上,我一走走了两年了,甩掉了好几十磅肥肉。为了加强运动量,让甩去脂肪后的皮肤不至于松弛下来,最近我又请了私人一对一的健身教练,美国健身教练的理念就是要 "tight" , 很适合需要紧致全身的我。

当一些新朋友看到我以前的照片质疑我是不是同一个人?当好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看到我惊呼我变成了两个人。我知道我成功了!我谱写了一个真实的减肥神话!这个神话必须真实地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赞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