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美国活雷锋和迷路的老爸老妈

(2016-11-17 19:19:03) 下一个

 

十年前了,爸爸妈妈第一回来美国,对一切充满了好奇,爸妈说美国的房子都一个模样,清一色的别墅,家家门口都设有一个信箱,车房大门和一排排的树。多整齐气派!

白天,我和先生都上班了,孩子们也都上学了,爸妈无所事事,总说要自己出去走走,我总是不放心,怕语言不通的两老人家走丢了回不来。这天,闲不住的爸爸终于说服了妈妈,两老出门了。

没走出多久,胆小的妈妈就要打道回府了,看看这无论小区里还是马路上都鲜有人影,哪像大上海人声鼎沸,到处是人。

于是两老试图按着原先出门的路径折回,可是到了一个小十字路口就傻眼了,爸爸说应该左拐,妈妈坚持是右转,后来不知谁听了谁的了,越走越不对头,再折回来往反方向走,发现路更不对了。爸妈开始抱怨起这清一色的住宅,先前还觉得井井有条呢,现在看来太容易让老人家迷路了。

两人开始左顾右盼,终于发现一家房子门口有一位老人在洗车,那是位白人老大爷。我爸像遇到救星似的赶快过去问路,这才发现自己说的一口中文是白搭。还好细心的妈妈把家地址写在一张小纸条上塞在口袋里,那白人老大爷看了地址,也对爸妈唧唧歪歪地说了一通,加上手舞足蹈,才发现即使表情再丰富,指路的动作再道地,也是白搭。谁也听不懂谁的话!三位老人对着傻笑起来,又有点沮丧。

这时,白人老大爷突然关了水龙头,车不洗了,手一挥,示意我爸妈上车,这是决定开车送我爸妈回家。我爸妈赶紧上了车。后来照我爸的原话描述是,人还没有坐稳,就到家门口了,原来他俩就迷路在自家的小区里,只是差了一条街。

爸妈很不好意思地下了车,原来一拐弯就到家了。妈妈说,这白人老大爷一定会觉得我们这两中国人咋这么笨呢?爸爸非常肯定地说,绝对不会的,瞧那大爷多么善良,他一定理解我们人生地不熟的,我们这是遇到美国活雷锋了!

后来,爸妈一直想去登门谢谢那位美国 活雷锋大爷,可是几次爸妈都在小区里拐来转去的,再一次迷路了,认不出这美国活雷锋是住哪家哪门了,还好这回他们记住了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不留姓名、無须感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穿越到了美国的雷锋在洗车,遇到问路的中国老人。
竹林八贤 回复 悄悄话 这在美国太普通了!可见国内的所谓精神文明建设任重道远!
泰傻 回复 悄悄话 雷锋在中国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传到了国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