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带着五个女儿吃了回 “霸王餐”

(2016-11-17 13:26:20) 下一个

 

从来没有想到我和老公居然有胆吃 “霸王餐” ,而且是带着全家七口 ,五个女儿。

周末,我们最喜欢来这家新开的越南河粉店用午餐,五个女儿都喜欢,难得全家统一意见,没有在中餐和西餐上闹分歧,连最小的两岁的维多利亚也总是一路欢天喜地的叫着“吃面面”。

几个月前,自从这家装潢漂亮独特的越南河粉店开张以来,我们全家几乎每个周末的中午都来尝味道,一来是这里的汤鲜美可口,餐后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各种味道的酸奶,彻底征服了我们全家人的味蕾;二来也是因为吃起来节约时间。周末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那么可贵,用过午餐后,就得送二公主,三公主和四公主去上钢琴课和芭蕾课。

这天,我们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河粉店。老板已经和我们熟了,热情地招呼我们全家,给了我们一个最大的靠窗的桌子。今天一个早上跑东跑西把吃午餐的时间给延误了,算一算,这顿午餐必需在三十分钟内吃完才不会影响上钢琴课和芭蕾课的时间。

于是我们急急忙忙点菜,大口大口喝汤吃面。可是,小五今天却非常不合作,去厕所呆了半天,大家都吃完了,她还没有开吃呢,人有 “三急”, 无法怨啊。老公说他带三个女儿先去上课了,让我和老大索性陪着小五在店里慢慢吃。

终于等到小五吃完了,我们也就大摇大摆地出了门,我根本就没有想起结账付费这码事。通常在外用餐,都是老公结账的,偶尔老公需要先离开,细心的他也会先结了帐才走。特别是这家河粉店是需要自己到前台结账的,谁想到由于时间来不及,这回老公没有先结账。

第二个周末的中午,我们全家浩浩荡荡七口人又来到河粉店,店老板满脸堆笑,把我们迎进店里,像往常一样给了我们靠窗的大桌子。只是不同往常的是,老板先给了我们一张账单,“你们上次是不是忘记结账了?” 老板笑嘻嘻地对我们说。

“啊?你没有付钱吗?!” 我和老公几乎同时喊出了这句话,他满脸诧异地看着我,我也无比意外地瞪着他。

“上次我临走前让你自己去付钱,你是不是忘了?” 老公问。

“我怎么没有听见你说啊?”我可真的没有听见。

我们知道此时再多的争论都无济于事,反正我们就是带着孩子们无意间吃了一顿 “霸王餐”。我看出老公的表情是尴尬的,我也感觉糗大了,好在老板那充满善意的笑容给了我们很大安慰。

我们连声道歉,赶忙把上次的帐先结清,以示 “霸王餐” 是不存在的。我们付了比以往多两倍的小费,这才觉得还了自己清白了。

就这样,我们吃了一回 “霸王餐”,现在想起来,总是要笑上那么一分钟。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5个女儿是我老公的梦想,可惜我生了两个就没勇气了,羡慕呀。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委曲了, 估计在家里要坐着撒尿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赞!五朵金花的妈妈,多幸福!
我家就是姐妹5个(老妈生了6个,不过我们的大姐在2个月时就去世了),姐妹之间关系超好。我妈一提起孩子,满脸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