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老公和四个女儿的出游

(2016-11-16 16:39:26) 下一个

 

记得三年前,因为我临近产期,小五维多利亚快要来到人世间了,行动多有不便,可是每年的出游又是不能够少的,这次老公决定第一次一个人带四个女儿出游圣地亚哥五天。那一年老大13岁,老二老三是八岁,老四为七岁。

我们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个小行李箱,指导她们把要要带的必需品先列在纸上,然后每放一样在行李里,就划去一样。换洗衣物必须多带一件以备用。

除了必需物品外,老二老三坚持要带一套很重的木制国际象棋,又不能够折起来,很占面积。我努力劝说她们不要带了,她们固执得很,老公说就让她们带吧,吃一堑长一智。由于老公的让步,女儿们一下来劲了,五花八门又想出了很多要带去出游的东西,比如心爱的小枕头,好厚的几本书,一堆零食……,最后不得不每个人又加上了一个小背包。我埋怨老公太宠孩子们了,老公说这才是正确的做法。我只能怨中西文化差异了,老公是美国长大的中国人,我是在中国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出游这几天,我在家里为老公和四个女儿们捏把汗,不知道这出游会不会圆满成功。

五天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回家了,老公也非常满意,女儿们非常配合,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也非常独立自理。听着女儿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这次出游,似乎都深刻醒悟到这次带了太多不该带的物品了,上下飞机非常不方便。

老公对我眨眨眼,意思说,在经历中总结的经验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不由地深深赞叹起老公的智慧。

以后的日子,老公又带四个女儿出游了好几回,今年夏天还去了欧洲两个星期,我发现女儿们的行李从每人一只到两个人合用一只,越来越从简了,他们的旅途也越来越精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nhui2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5朵金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BTW, 妹妹要多努力呀!人在美国,按美国的规矩,美女妈妈要为女儿们准备5份嫁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妹妹家有5朵金花?加上美女妈妈,一共6朵?您的老公有福了!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5朵金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