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一次没有试卷的考试

(2016-11-04 18:21:32) 下一个

一场没有试卷的考试

       读高中的 Sabrina 中午给了我两次短信,希望下午我接她的时候,可以帮她带一杯她想了一个星期的奶茶和辣鸡块。我一口答应了。

        下午,我早早地买好了奶茶和辣鸡块,便赶去学校接她。路上,一个“馊”主意突然跳出来:如果我告诉 Sabrina 今天我工作太忙,无法实现她的要求,她会如何反应呢?是理解而不计较?还是非常生气?还是要我现在再赶去买那奶茶和辣鸡块?感同身受,我像 Sabrina 这个年纪的时候,如果类似的事发生,我一定会非常失望,娇生惯养的独生女的我一定会冲着妈妈发脾气,然后吵着要妈妈现在再去买,当天不吃到妈妈答应给我买的东西一定不罢休……

       就这样想着,我来到了 Sabrina 的学校了,我把奶茶和辣鸡块藏在了后车厢。Sabrina 高高兴兴地上了车,她左顾右盼显然在找奶茶和辣鸡块,当我发动车子的时候, 她居然还安安静静地也不急着问我,她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我倒是熬不住了,对她说 :" Sabrina, 对不起,我刚刚才想起来,我忘记给你买奶茶和辣鸡块了,今天工作太忙了,明天给你买,好吗?” 

       Sabrina 的表情有点意外,她可能没有想到我答应得好好的事情居然忘了,继而她的表情是一些许的遗憾,她显然马上平静了自己,用很平常的语气说:”好吧。” 然后她若无其事地听着耳机,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我对 Sabrina 的反应还是很满意的,一点没有我小时候的 “作” 。到家的时候,我拿出了奶茶和辣鸡块,并且对 Sabrina 说:“ 对不起,我只是想给你一次考试。祝贺你,通过了考试。” 

        Sabrina 很高兴,一点没有埋怨我的意思,她的脸上写满了 “失而复得” 的喜悦,并且迫不及待地美美地享用起来。我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不由得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当年在中国受教育的我比不上如今在美国长大的Sabrina呢?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Bonding不是靠测试的吧,吼吼
IoT 回复 悄悄话 鸡块捂了那么久还脆吗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将来可以搞政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