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会照顾妹妹的好姐姐

(2016-10-30 15:56:26) 下一个

 

        十岁的亚丽莎在我家五个女儿中排名第二,自从小五维多利亚降生后,亚丽莎可算是小五最亲近和喜欢的一个姐姐了。

       每天早上基本是亚丽莎给小五冲奶粉,并且送到维多利亚手中,让小妹妹 “咕咚咕咚” 地喝,以至于维多利亚总是拒绝喝其他人冲的奶粉了。亚丽莎非常疼爱两岁的小妹妹,半夜只要小妹妹有一点哭声,亚丽莎比我都紧张,一定一骨碌爬起来抱起维多利亚,还学着我们的样子抖抖哄哄。

       我们常常在孩子们中表扬亚丽莎,其他女儿们在亚丽莎的带动下,也越来越主动互相关心。我们一直教育孩子们,姐妹间要团结,互相友爱,互相帮助。

       早上,我们决定全家去一家西餐馆用早餐。到了餐馆,我才发现今天亚丽莎特别背了一个小书包,于是,我问她为什么今天背个小书包啊?

       “妈咪,你看,我带了几块维多利亚的尿片,万一妹妹的尿片不够用的时候可以派用处,还有一包湿纸巾和一包干纸巾。” 亚丽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书包里的东西给我看。

        “你真是个好姐姐。”我真的有点意外,十岁的亚丽莎会想得如此周到,“为什么还要带一包干纸巾?” 我问。

        “维多利亚这几天流鼻涕了,这干纸巾很软,我带了是给维多利亚擦鼻子的。” 亚丽莎回答我。

        我好感动。我从小是独生子女,如果我也有这样一个姐姐多好。我又开始我的不着边际的梦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