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闺蜜婚外恋了

(2016-10-29 17:03:29) 下一个

 

      “我觉得他教会了我爱情,我们是真爱。可是我们都有家庭了…… ” 闺蜜在电话那头喋喋不休。

      “我怎么感觉你说的话像歌词。寄张照片给我看看。” 我真的没有耐心听下去了,闺蜜感情出轨已经有一个月了,我的耳朵也被折磨了有一个月了。我是不赞成婚外恋的,要不就离婚追求真爱,要不就结束婚外恋,好好和老公过日子,都已经半身入土的女人了,谈爱情太奢侈了。

       照片传了过来,嘿嘿,就那模样!闺蜜的婚外恋对象让我大失所望,瞧他那样!一副深度近视眼镜架在宽宽的鼻子上,半秃脑袋,一脸皮笑肉不笑的滑稽表情,再加上那五短身材,我简直没法再多看一眼。

      “我怎么看他和你说的英俊潇洒根本搭不上边啊?” 我和闺蜜之间,向来直话直说。

      “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闺蜜的声音听上去很陶醉,“我觉得年纪大了都不看长相了。” 她补充了这一句。这和她之前向我描述的“英俊潇洒”是完全矛盾的啊。我不想再用言语来刺激她了,我总感觉她一下子回到了少女时代,她的思想和言语在青春片里见识过。只要她开心就好。

       过了几天,闺蜜突然发过来一首中文歌,她说听着歌,她泪流满面。我是不会打开听的,在我看来,中文流行歌曲没法听,每首歌的歌词都可以诱导内心不强大的人想自杀,没有正能量。

      又过了几天,闺蜜一连打我好几个电话,我知道肯定有情况了,说真的,我对她和半秃男的爱情故事一点没有兴趣,但是我可怜我的闺蜜,一个半老徐娘还为情所困,于是我打回电话去询问情况。

     “前天,我的老公发现我和他的微信对话了,转给他老婆了。昨天,他对我异乎寻常的冷淡。哎,我好痛苦……” 闺蜜的声音几乎充满绝望,我却感觉好像在看一个中年妇女使劲地演绎着一场青春偶像剧。

     “断了断了,太平一点吧!我们这个年龄需要的是淡定的生活,应该练就从容不迫的人生态度。” 我知道我的这些苦口婆心对于此时 发情期一样的闺蜜来说,是充耳无法闻的。

       这几天没有再接到闺蜜的电话,只收到她的一次简短的信息,“我和他谈过了,我们还会继续。” 读完这条信息,我对自己翻了个好久的大白眼,无语。

      但愿闺蜜的婚外恋像雾像雨又像风,雾是朦胧的,雨是浪漫的,风是吹进人心里的,但是都是继而就无影无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rscw 回复 悄悄话 题外话,我比较好奇,智商和情商差距大的2个女子如何做闺蜜?
一任东西南北各分离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说要防火防盗防闺蜜,这么揭别人隐私真不地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