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论上海女人的 “作”

(2016-10-29 10:33:32) 下一个

 

       提到上海女人,许多人会说,“作”是其一大特色。 “作” 是上海方言,暂且借用 “作” 这个字来发一下音。其实,与其说“作”是上海女人的一大特色,不如说 “作”是上海女人的一大优点和精髓。

        我的一个上海闺蜜,结婚前的有一天,和他现在的老公,当时的男朋友外出吃饭,就选择哪个餐馆就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最后男朋友还是屈服了她随了她的心意,可是我的闺蜜很不满意,居然废了那么多口舌才让男朋友屈服!于是到了餐馆停车场,闺蜜不下车了,拒绝吃饭!男朋友来开门,请她下车,她把车门锁了,执意打道回府,就这样拉开了一场“作”战。

         男朋友隔着车窗玻璃好说歹说,又是抱歉又是发誓下不为例,闺蜜总算消了点气,问男朋友,“你请谁下车吃饭?”
        “请你啊。”
       ~ “我是谁啊”
           “你是我的女朋友啊。”
       ~“我没有名字吗?”
           “琳琳啊。”
        ~“要求全名。”
            “林琳琳。”
        ~“是谁请林琳琳啊?”
            “我啊。”
        ~“你是谁啊?”
            “小郑啊。”
       ~“你没有全名吗?”
           “有啊。”
        ~“那你得说明白了,是谁真心诚意请谁下车吃饭,必须都是全名,有法律保障和认可的全名。”
             “……” “……”
         总算过了口试,闺蜜又要求男朋友要像宾馆前的礼仪先生一样恭恭敬敬地打开车门,半弯着腰,伸出一只手,让闺蜜搭住手。于是闺蜜趾高气扬地被请下车,还没有忘记提醒男朋友必须同时温柔地说一声,“亲爱的,请……”

         看看就这样,上海女人“作”出了比英国绅士还绅士,比法国奥尔良公爵还公爵的上海男人。上海女人让上海男人领悟到,做优秀的男人才会有幸福的日子,过幸福的日子就要学会宠女人。

       上海男人从小在上海女人的“作”下茁壮成长,小时候是妈妈和姐妹“作”;成年了是老婆和丈母娘“作”;再年长一点的时候还有女儿或者媳妇“作”。上海男人非常享受这种 “作”, 因为他们深深知道,聪明能干,明事理的上海女人的“作”可不是滥用在每个人身上的,只有当她重视你的时候,她才会发挥这一上海女人独具的传统优点。因此,上海男人是非常感激上海女人的,她们“作”得有价值,作得有意义,而且熏陶出了一辈又一辈优秀的上海男人。

        如果以“作”为标准,上海女人基本分成三种。第一种是脸上都写满“作”的上海女人,她们的“作”赤裸裸地呈现在每个人面前,败下阵来的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男人,都会被 “锻炼” 得喘不过气来,只有最优秀的上海男人才可以应付自如。

        第二种是“作”得深藏不露的上海女人,她们看上去都很乖巧,但是总是可以嗲声嗲气地用你无法拒绝的一百个理由来让你顺服她的心意,她们 “作” 的水平更上了一层楼。
  
         第三种上海女人是那种已经作得登峰造极的,她们灵活地操纵着又明又暗的“作”,可以迅速而熟练地分析不同的场合,施以明或暗;长久或短平快;大尺寸或小尺寸的“作”,这种上海女人往往最能升华上海男人的气度和品质,是上海男人最无法抗拒的。

      总而言之,上海男人的出色离不开上海女人的“作”,上海女人的“作”也是被上海男人宠出来的。上海,这座城,是我的故乡,我祝福这块土地上的女人们永远风姿绰约地 “作”着,男人们永远精彩地把女人宠着。

        今天,我之所以可以这样淋漓尽致地剖析上海女人的“作”,因为我也是一名“作”天“作”地的上海女“作”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人也有好的,比如父母是山东军人或干部。文学城里就有。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个the-dumb-one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那些作女人的。
海雾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低智商的把戏也只能糊弄愚蠢的男人,请不要把这种俗不可耐的行为强加在上海人头上,这文章真是把我们上海人都恶心到了。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苏珊说的太对了!
只有贱男,才会喜欢这种令人作呕的作。
jj191 回复 悄悄话 作的女人最令人讨厌。
天天如此1954 回复 悄悄话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6-10-29 17:55:37

我就一个问题,上海男人那么小心翼翼,晚上要是不吃一个豹子胆怎么敢爬上去。

------------------------------------------------

爬不爬的上去,不是看你吃沒吃豹子膽,而是發沒發情。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上海女子对自己的兄弟,或儿子“作”的。因为“作”的本质是扭扭捏捏的虚荣,强势,对自己的血缘家人就无必要了,直来直去就行了。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命,有什么办法。上海女人是做,上海女人也顾家,和男人同甘共苦,上海女人在睡房里的柔软温润不下于世界任何地方的女人。她就是表面上要硬压男人一头,上海男人懂他们的女人,表面上让她们一头就是了。
p,s.榴莲,你真臭,查查看有没有大便从嘴里喷出来。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过于强势孩子将是最大的牺牲品。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一个问题,上海男人那么小心翼翼,晚上要是不吃一个豹子胆怎么敢爬上去。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上海女人"作",是上海男人贱。上海男人作龟公和给自己老婆当皮条客的多了去了。在上海男人眼里只有线是真正的power.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那些“作”的女人,这种女人就差东北爷们好好教训教训。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上海女人的普遍现象的话,上海男人就真是悲催了。实际上,我周围的朋友,如果女人比较强势的话,家道都不兴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