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二十年后,再遇初恋 (纯属虚构)

(2014-08-04 14:25:59) 下一个


         二十年,没有想到还会有初恋的消息。

        记得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坠入爱河,冒着早恋的罪名,频频约会。我们爱得肆无忌惮,爱得义无反顾,爱得轰轰烈烈;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们俩个,我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的甜蜜,那种朝思暮想的折磨,那种想被拥抱的热切渴望。他看来是那么完美,潇洒又英俊,他的一举一动对我都充满了魅力。我们谁都离不开谁,也许是爱得太炽烈,我们开始互相不放心对方,猜疑着没有见面的时候对方在干着什么?于是无端的争吵越来越多,大家彼此伤害,本是浪漫的约会充斥了伤心的眼泪。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他的背叛,我离开了他,虽然还是那么爱他。我知道他在试图寻回我,可是破碎的心已经没有回头的勇气了。我恨他!


       多少年来,我以为我还会轰轰烈烈地再爱一次,可是奇迹没有再发生过。我才知道我把激情在初恋的时候用完了,再也燃烧不起来了。

        背井离乡,远渡重洋,结婚生子……,一切似乎按着人生轨迹在行进。过得平安坦然,波澜不惊。

         二十年后,却因为微信,我寻到了他的消息。本是平静的心再次狂跳起来!他结婚了,有孩子了,娶了个胖太太。我心里很是得意,他的太太居然那么丑!更让我幸灾乐祸的是,他堕落了,有家不回,最可怕的是他吸毒了,并且有了毒瘾,有一天终于东窗事发,走进了监狱。

        起初,我是那么的兴奋,幸灾乐祸得想欢呼,但是安静下来,我总是感到心里某个角落在隐隐作痛。一个曾经那么阳光的英俊少年,一场我付出了全部真情的初恋,难道这是我愿意看到的结果吗?虽然我曾经无数次诅咒他,恨他的背叛,但是当这似乎令人满意的背叛者的下场活生生成为事实时,我却痛了。

       “你离开后,我想不通,为什么那么轰轰烈烈的一场爱情,你就这样轻易放弃了?我麻痹着生活,我出入舞厅,尽情地虚度着青春岁月。我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混混,开始自甘堕落,也变成了一个十足的混混……” “你永远是我今生唯一的至爱!” 在某一天,二十年后的某一天,这是我曾经深爱的初恋给我作的告白,让我的心痛得不行。

        可是,一切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当年如果那场初恋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怎么都会这样轻易放手呢?

        一个转身,二十年!换来一个堕落的灵魂和一个游子的空荡的心灵,那燃尽的激情飘荡在岁月里,随时光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J20878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他的背叛,我离开了他,虽然还是那么爱他。我知道他在试图寻回我,可是破碎的心已经没有回头的勇气了。我恨他!

He did not change a bit! You are lucky you left him earlier - otherwise you will face 他的背叛 again and again.

He deserve for what he had done!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庆幸,远离了梅毒。
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他还在您的梦中出现吗?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帅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找他。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请别太当真,那只不过是他为自己的堕落寻找的借口,目的只有一个让你自责。每个人都应该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是成年人,而又自甘堕落,这与你有什么关系?一个灵格高尚的人是不可能应为分手而如此堕落的。你应该庆幸自己当年没有选择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