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们海外华人替祖国把话语权夺过来

(2008-03-16 17:34:42) 下一个
让我们海外华人替祖国把话语权夺过来





在过去将近一周的时间,西方各大媒体在不停地、以貌似客观但实则抹黑的手法,报道藏独分子的暴乱。藏人对无辜百姓按种族来施暴,却听不到占据所谓人权制高点的西方政界和媒体一个字的谴责。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中国政府如何处理上,西方和藏独等各方势力都做好了看中国笑话的准备,看中国如何为了能够维护自己的国际形象、为了保证奥运会能正常举行来做忍让。

今天在布鲁塞尔,藏独示威者打破了中国驻欧盟使团的大门,扯下了五星红旗,将雪山狮子旗升在了欧洲大陆这块中国的土地上。警方没有有效阻止他们,就象西方的政府和媒体对达赖及其追随者们的默许和支持一样;中国使团没有人出来阻止,就像所有针对分裂主义维护中国的利益时,都会被冠以国家施暴的罪名一样。中国忍了!

就像我们在海外,

我们在国外留学,会任由教授占取我们辛勤成果的名利,勤工俭学会自动被视为打黑工的二等公民,为了获得必要的支持,我们忍了;

我们经营餐馆,会受到不负责任的媒体和个人对我们的劳动、我们的质量乃至我们的品德抹黑,为了保住客源、为了谋生,我们忍了;

我们在国外的企业做雇员,会付出比他人更多的努力、承受更多地艰辛,而还要受到嫉妒、挑剔甚至排挤,为了保持稳定,我们忍了。

我们还需要忍什么?我们还需要忍多久?

我们在国外拼搏所寻求的生活稳定是有可能失去的,但我们的黑发黄肤却永远不会。无论如何从身份上、生活方式上融入当地社会,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还是会被视为中国人。我们还要忍受对中国的侮辱吗?就像中国的发展让我们抬起了头一样,对中国侮辱的具体体现就是我们这些中国人现在的感受;是我们为中国和中国文化辩护时的感受;也是我们在情势所迫下经常要压抑自己观点时的感受。

为了我们的工作、家庭和孩子,我们忍了那么多。现在中国在世界上获取了一席之地确得不到话语权,而到处都能听到藏独和台独等势力侮辱我们的声音。如果祖国得忍,难道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人还需要忍吗?

请允许我套用一个黑人政治家演讲里的名言:我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我看到来自欧洲各国的华人骄傲地走在欧洲首都布鲁塞尔中心的大道上;我看到一望无尽的黑发,让全欧洲都听到几万人同声唱《龙的传人》的声音;看到我们理性但有力地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有能力争取自己的尊严,中国人不允许分裂,我们能让那几百个到处现身的藏独分子和他们的主子发抖。

我有一个梦想:我看到藏独的暴徒和台独的狂热分子让我们团结,让我们在西方人的房檐下,用他们的语言大声地告诉他们:我们要维护这个国家和我们海外华人的尊严和权利,哪怕是举办一次体育比赛的权力。

我有一个梦想:我看到海外的华人集中各自的智慧、知识和能力,不仅能组织起来走上街头让全世界听到我们为祖国发出的吼声,而且能以此为开端,在各地凭我们的聪明才智和对当地法律和经济等领域的了解,华人间互相帮衬,有一天能让全世界知道,华人是团结的,而团结就是力量。

为忍耐的中国争夺话语权不是天方夜谭。中国人遍布世界,我们不可能有一个领导,但我们可以组织;因特网没有领导,但它跨越了国界,征服了世界。我们有人、有才智、也有因特网;我们有的懂法律、有的会语言、有的能救护。只要我们能跨越东北和四川、北京和上海、温州和青田之间的界线,大家都是这个华人海外军团的一个分子。

我们可以以同乡会、大学、城市为基础组织和尝试,省去权力的集中和争夺,然后协调、整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藏独们看看什么是规模和力量;让台独们看看什么是理性和民主。

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共同寻求凝聚力量的方法,开展各个层面争夺话语权的行动,不止是为中国和为自己争一份尊严,而且更是为我们和后代在海外的生存争一份永久的生存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话语权夺过来? Try it inside China first! If not, what is the reason for?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梦想有利身心健康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您是梦呓吧!
CH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转贴可以吧。谢谢
原草盟锡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梦想不仅能成为所有海外华人的梦想,而且成为行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