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檄文:让我们共同组成一个海外军团来打击台独和藏独

(2008-03-16 17:26:46) 下一个
檄文:让我们共同组成一个海外军团来打击台独和藏独





国际上各种阻碍中国发展的势力利用最多的就是台独和藏独两个议题。中国在这两个问题上的任何作为都不会获得这些国家、组织或个人的理解,相反会在经济、外交、文化领域(尤其像举办奥运会)中以此为由而遭到打压。



任何中国民族政策的执行和维护统一的行动都需要宣传攻势的配合;中国的文化和人文理念也需要在国际范围内进行长期和广泛的思想工作。我在和当地各界朋友的接触中,深刻体会到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了解的贫乏以及偏见的深入。我能向他们提供的、超脱意识形态而来自中国民族主义的有关台湾和西藏的看法,往往能收到比中国政府宣传要更有效的效果;同时也能抒发自己忍受西方媒体对中国乃至中华民族偏见的压抑。



比如在西藏问题上,我一再强调以下三点:

一、上世纪中叶前的西藏并不是西方人想象的世外桃源或人间天堂,而是一个由政教合一、半奴隶制的集权统治的地区;

二、西方媒体从未揭露西藏宗教势力鼓动以种族为标准的暴力,凸现无知和不公;

三、中国其它地区和西藏一样在文革期间都遭受了程度不同的破坏,但政府在文革以后带给西藏的是积极的发展。

我在这个论坛上看到诸多有见解的文章,看问题远比我的拙见更全面、更有深度,我也曾把这里看到的信息和观点转告这里当地的朋友和各界人士,也坚信各位都在尽其所能,在海外宣传这些观点。

我坚信在海外的华人在人数、区域和社会阶层的分布上有着无以伦比的优势,在我们各自所生活的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国人的声音,对藏独和台独的长期宣传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集各家意见的精华,自发但有规律、有方法地影响我们各自所在地的朋友和各界人士。

如果全中国在为经济发展和举办奥运而考虑如何面对藏独和台独带来的各种滋扰和压力,既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么所有热爱中国并渴望看到中国打击这些势力的海外华人,已经可以行动起来,打一场信息和心理战,让世界广泛地、重复地听到我们的声音,让那些藏独和台独分子们感受到中国无处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