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的心

(2013-11-24 14:22:54) 下一个




晚上有些伤感,给安娜收拾了行李,明天她上学,晚上爷爷奶奶接她回家。我这一段比较忙,晚上经常有应酬,都是大客户,就让安娜去爷爷奶奶家几天,我就不用天天赶着开车,她也不会吃冷饭了。和安娜叮嘱几句,她这周有考试。其实安娜也不太愿出门,我们相互看看,她抱住我,说,我们坚持着,我们一直都能做好一切的,可以想象,我小的时候,你一定非常的苦。

晚上,我拉开淋浴玻璃门,看到玻璃上一颗心,安娜用她的小手画了一颗心,里面四个词,你是我心。

这一周事情很多,还是带着安娜去医院看了眼科大夫,知道那位眼科医生,我们一直看的医生,他走了。虽然这两年知道他生病了,病得不轻,看着他渐渐消瘦,垮了下去,内心很伤感。安娜出生后,我们就认识了。安娜早产,出生不到一个月,眼睛就动了手术,是这位医生做的。我们年龄相近。那时候,我天天看安娜,每周三下午两点,他就会来,查每个早产儿的眼睛。我看着他的背影,他查完安娜总会转过身,告诉我情况。
后来孩子出院了,我每隔半年都去眼科医院,带孩子检查。后来他出来自己开了诊所,我就到他的诊所看。他总是很忙,但是每次看到孩子都是微笑,再怎样都非常有耐心,对孩子很好,看着她长大的。就这样,这些年过去了,我们都老了一些,孩子长大了,这次,他不在了。。。
我心里很难过,在我当初那些艰难的岁月,他给了我很多信心和安慰,如今孩子长大了,他走了。

周五我们早产儿家庭聚会,我告诉他们这个消息,那些妈妈有些木然,很多事情都忘了。那次聚会,我也很忙,带了客户一起去的,因为这一天有两场饭局,安娜要和小朋友们见面,而我又不能甩掉客户。 那顿饭吃得很累。

安娜新年要和学校去奥地利的滑雪营,我给她买了两套滑雪衣和一些配件。滑雪内衣裤没买,试穿太费时间。奶奶说,等安娜来她家,她带安娜去买,她懂衣服。那天安娜从她家回来,抱一大盒圣诞饼干,我说这么早就烤饼干,安娜说学校义卖,捐款菲律宾台风灾区。奶奶说,你们时间少,她反正也没事情做,就和安娜一起烤了。安娜上了车,就叫,糟了,奶奶的瓶子忘记了。原来奶奶新做了红甜菜,而我不愿手碰这些东西,她每次做,都多做一些给我们。

虽然都是些小事情,奶奶人真好。

今天一早我们就起来了,安娜今天在教堂值班,8点半的弥撒她帮助神父。弥撒结束后她说,妈妈,你是今天教堂里最年轻的人。
回家后,我让她看书复习,我烤了一只鸭,首次烤整只,做得很成功。
安娜很喜欢。



然后我们又烤了圣诞饼干,学校的义卖。我觉得孩子们关心这些社会大事很好。



这个周末下来有些累,今天就擦了两次厨房,烤完鸭以后,烤了饼干以后。

安娜最近做的小手工,一本圣诞日历


给安娜收拾行李小包,她这些天要带的书,内心有些伤感,我真的希望多一些时间给我的家人。安娜从小都是最后被接的孩子,有几次,关门了,她一个人等着。上次接她,看到她在寒风中坐在一棵树下,有些心酸。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其实,活着,能生存下来,健康,有一份工作,有很好的读书机会,有一些朋友,有一个家,能去自己喜欢去的地方,就挺好了。

从前喜欢听我娘娘叫我,心肝,今天,我的女儿为我画了, 你是我的心。

第一张照片是一位朋友寄给我们的,说,给安娜的小花。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2288' 的评论 :
花儿过奖了,很多贵人帮助我,爱护我,这样才能走下来。
祝福花儿!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样的,你是我心中的"shining diamond"!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yu' 的评论 :
亲爱的滕玉姐姐,大大拥抱!好久没见了,上次在飘姐那里看到她聊起你。我们是孩子们的心,大家都好,衷心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快乐,健康如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眼睛湿湿的?我们是孩子的心。祝福阿晴安娜圣诞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妹,谢谢你写的长段,出门在外,照顾好耀汉,好好休息!
德国的冬天不好开车,幸亏德国的公路很好,德国车也很好,就是我要注意集中精力。看到你四年前的故事,人一乱,一累,容易出事,多保重。
文章链接其实很少,真正的内容在杂志上,我看到后大吃一惊,紫衣阁下还有Müller主教被新闻界中伤,说他们是反对新教宗改革的主力,目前局势很乱。不管怎样,安娜对Papa Benedetto的称呼和紫衣阁下一致,他们都是非常勇敢忠诚的人。这一周安娜也收到了紫衣阁下从罗马转柏林大使馆寄来的Nikolaus礼物,我很感动。我们结识的都是非常善良的人。
我理解你心中的Süd Tirol时光,把那片蓝天放在心里,时刻回味。
同样祝福,爱你们,在不远的地方。珍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阮' 的评论 :
亲爱的阿阮姐姐,安娜一直是你的小猪猪,你看人很准,谢谢你,抱抱复亲亲~~~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你给我留言的那天是我到德国的时候。我想到你,想你和安娜在这种天气里没有大碍。

德国的冬天很容易车祸,幸亏你没事。有时走神就是一秒钟的事。四年前,刚生下耀汉不久,我忙得完全没有自我。有天去洗牙,一点不赶时间,可我没等车库门开就倒了出去。结果是修车,修车库门。

文章的链接收到了,我真为安娜骄傲,眼里含泪。你有这么出色的女儿,坚持自己的观点。我的德语还不能让我完全念懂,等明天他爹回来,请他翻译。我很喜欢那张照片,很温馨,仿佛回到从前。

刚从Süd Tirol回来,很美,我都不想回德国,因为那里有蓝天。纽伦堡的冬天太灰了,没有太阳。

为你们祈祷在罗马的每一天,我已经可以看到安娜绽放的笑容。她是天使,不易照顾。有空煲汤给她喝,会强壮的。

爱你们,在不太远的地方。
阿阮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细腻敏感的安娜,内心里充满感动。祝福你们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上来抱抱关心我的姐妹们。
杜姐好,谢谢你的关爱,嗯,出了车祸,没有什么大事,重新回到车里手扶方向盘那一刻很难说,开起来了就不怕了。没有受伤,都挺好的,谢谢你,杜姐自己也多保重,冬安!

佳人好,很久没见了抱一个,我最近很忙,到了年节。希望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Guoqin妹妹好,多谢! 是的,安娜渐渐长大,让我操心的事少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很难说的感觉,一言难尽。看起来我是胜利者,但内心的感受很复杂。其实我不想赢,但是如同你所说,有些时候身不由己。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惟有祷告。你也多保重,你们娘俩好好的。

Guoqi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年底了,什么都忙起来,舍弃一些,让自己不要透支。工作上,有时是真身不由已,在那个位置,不得不做。其他的,就做做减法吧。安娜真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好孩子。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多保重,身体要紧。希望无大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没看差信息,阿晴MM,你是不是遭遇了车祸?身子受伤没?精神情况怎样啊
?车子损伤吗?

念之念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你们过节一定全家团聚,为你们高兴,终于不再奔波了。天冷了,希望那个你们全家健康平安。我惦记着大河宝贝。祝福你们!

亲爱的企鹅妈妈,谢谢你这些年的爱和牵挂。人到中年,看到很多悲剧,有些无奈,所以珍惜每一天。我们这里的圣诞广场很热闹,上周五开始了,下周三安娜和我去旧城看医生,就在圣诞广场旁边,然后我们逛广场。那棵来自巴伐利亚的圣诞树三号那天离开雷根斯堡,Papa Benedetto最后那个在德国的家,十天后到达圣彼得广场,然后再过十天,我们就在那棵树下面了,那棵树和我同龄。爱你们,我也牵挂你们。

丹妹妹,谢谢你,在百忙中在我这里洋洋洒洒写下的长段,你是在安抚我的心,我非常明白。你们现在应该到德国了,而我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也许有感觉,我前些天出了车祸,之后安娜大病一场,这些天继续忙着,过好每一天,然后就过节了。
安娜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孩子,她非常地疼爱我,很多小的细节也不放过,以后被她爱的人会很幸福的。
单亲独立的家庭让孩子体委家长的辛苦,让她学会独立,不依赖他人。
我们做了很多圣诞饼干,安娜在学校义卖,给孤儿院,让那里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节日。
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否则人生少了一份激情,我的两分钱,哈哈。
安娜写了两封信给两位不同的主教,一位看了哭了,一位看了以后也许多了一些启发,接受Zeit采访,发表他的感受,你可以看今天的新闻,如果在德国的话。我看到新闻大吃一惊,说,他这是自杀行为,安娜笑了,非常得意地说"他终于看懂了我的信,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忠于自己的信仰,用于自己的心,勇敢者的举动"。
祝你们全家团聚快乐,快乐的享受在欧洲的时光,爱你们!

蓝宝宝好,抱一个!你出山了,但愿只是很忙,家里一切平安! 是啊,我们这些年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这也算是我对自己,对读者的真诚吧。相信我,能在文学城混的,不是永远快乐喜乐,歌舞升平的家,真有这份平安喜乐,她不会在这里当写手的必要。我需要的是真话和真诚,如果留下的虚伪的完美,没必要浪费的时间骗自己~~希望你们全家健康平安,爱你们!

再次谢谢燕儿,节日没去你们那里问候,永远的祝福!

OctMonkey,谢谢你,祝福!

心妹妹,我这里也是这样,每年的冬天,每年的春天都是这样,每年我的生日都是安娜的礼物,生病。我明白你的心。抱抱,接受这个事实,每天过好,生病都会健康起来,需要的就是时间。那天看医生的时候,我看一本杂志,上面写, 你如何被生活打倒无关紧要,因为这一定会在人生发生,最重要的是,你必须,一定要爬起来。我再加一句,爬起来后,拍拍身上的灰尘,幽默一下就好了。也许,周末我会写下这一段的经历共勉。安娜是我这一辈子的负担,责任,也好似阳光。爱你们,多保重,明天起风了,注意出行。

桐儿姐姐好,你也出山了,记得你换工作很忙,一切可好。你太夸奖了,我真的不是什么榜样,我只是很诚实,有什么写什么,不躲闪,因为在这里,我要讲真话。你多保重,记得你写闺女,写老父亲,你的真诚,你的爱。衷心祝福你们全家和在国内的老父亲!

尼斯姐,抱一个,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们,谢谢你们的心,晶莹的心和挂念。我也有很多天没来这里了,各种原因,今天回来了。谢谢你们,爱你们!

小美姐姐,抱抱,谢谢你这些年的关爱,是啊,穷是不穷的,感谢上天,就是安娜的身体太弱了。这些天,我也看到了安娜的影响,她的确影响了一些人,也许以后有时间我会慢慢写来。你家宝贝经历充沛,让他好好玩,会玩得的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祝福你们全家!

松,谢谢你,总是这么客气和真诚善良。我们会给那位医生孩子写信,告诉他们,他们的爸爸是如何好的医生和人。安娜的奶奶很好,这些天帮助我们很多忙,今天还电话,她高兴地说不到20天我们就到罗马了。感谢你,祝福你们!

米子好,谢谢你如此真诚留言,是的,日子也许会渐渐平静,但是我们渐渐老去,精力不如从前了。看到你们身边的故事,我也很惋惜,这也是人生路上看到的故事吧。珍惜每一天。这些天我们也是事情很多,我也渐渐学会不要太敏感,日子也许会更好过。你们也是,继续快乐,享受生活!

燕儿你们好,我这一阵没上来,你们过大节一定全家聚会,大宝也回到家了吧,感恩每一天,你是我的榜样!

快乐美眉好,过好每一天,争取没心没肺,这样的日子才快乐。

娅米,记得你也有贴心的女儿,抱抱,同样祝福!

海姊,懂我如你,感受到我内心的紧张,是的,厨房没必要一天洗两次,也没必要周末做这么多,第二天我就出事了。还好,没什么大事,后来安娜也病了,你说的都出来了,还有些日子,我们就远行了。祝福,祝福你们,从心底。

飘姐姐好,安娜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她敢于表达她的爱憎,不像我,不说出来。如果你知道,她这些天到底影响了那些人,你会刮目相看,她真的不再是"小人"了(我们南方人这样称呼)。谢谢你的心,你的善良和能干,我一直很敬佩你,你是真正为了家人的。我活得很任性自我。安娜只是身体柔弱,她有一颗敏感勇敢的心,我喜悦她的未来。问好全家,祝福!

尼斯姐姐,你三次来我这里了,小妹让你操心了,这些天出了一些事情,我顾不到这里了。我明白你的人生智慧,有些时候,经历了,就放不下去了。我认识你的城市,去过三次,在那里过的圣诞节,非常美丽,父亲在那里的联合国组织工作过,我去那里看他,喜欢雪中的美丽都市。如果明年夏天去黑森林的话,过了山就是瑞士了,有机会拜访姐姐。你提醒我,我们今年最后一天回家,辞旧迎新就吃瑞士火锅了,安娜一定喜欢。姐姐,谢谢你的牵挂,一定好好生活,真的。从心底祝福你们!

杜姐好,你们还在忙吧,谢谢你在百忙中看我们,谢谢你的心! 我知道,不是每个孩子都是这样的,当妈的,不求孩子的回报,只希望她做个好人,平安健康。我很感恩,她健康的活下来了,身心健康,懂得爱人。祝福姐姐全家! 多保重,冬天到了,注意手臂。我的手臂曾受伤,大半年才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啊,又有好长时间没看到你,有点惦念,不知你和安娜还好吗

望你劳逸结合,孩子快放假了,祝你们都好顺利!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看得心里暖暖的,孩子太懂事了。晴,你是我的榜样。。。
好喜欢你质朴实在的文笔,和文字里浓厚的情感和感悟。好几段文字,一读再读,很有共鸣,尤其是“其实,活着”那一段,很欣赏。
真心祝福你们,亲爱安娜亲爱的晴!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好久没来了。。。我们家大大小小轮流感冒一圈,3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我又有点抑郁加颓废了,操心的事情也不少,哎。。。每年的11月都会如此。。。好在明天就是12月了,圣诞节,就是盼望。。。。。
安娜真是个令人感动的孩子,亲密的母女关系胜过家缠万贯,因为这是一辈子的幸福。抱抱你们,保重!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贴心,好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和小宝安娜,我们这里今天感恩节,也为你们送去祝福,感恩认识你们,感恩天主的垂爱,圣母抱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想晴和安娜宝贝了,虽然最近很少上来,但是心里总记挂着你们,这些年分享着你们的喜怒哀乐,看着安娜慢慢地长大,相信你们会越来越好。
希望你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懂事,我想她的拥抱会融化我。有个孩子,陪在身边,是一种幸福。彼此相依,是一种福气。

想起小时候,我也总是最后一个在幼儿园被接的,至今还是难受。所以,我总是早早去接耀汉,不过人家不领情,要磨蹭很久才走。每个孩子的内心感受不一样,当妈妈的不用太自责,问问安娜,她会告诉你。

我也做了一些圣诞饼干,准备送给这里的邻居。他们一直照顾我,圣诞饼干代表我的谢意。

生命太无常,所以只有活好每一天。耀汉出生的那一年,我们的一个好朋友走了,才五十出头。他爹非常难过,没想到他的太太今年夏天也走了,在西西里溺水。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抱抱!

还有一个月就是新年,不要忘记照顾自己,你好,安娜就好。他爹昨天跟我说,工作只是谋生手段,这是他活了这么多年才明白的。(汗一个)他不是和你一个公司。他的一个表兄和你一个公司,不过我们走得不太近。因为他娶了个不太招人爱的东德太太。大家躲得远远的。德国统一二十多年,隔阂还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眼睛湿润了,为感恩懂事的宝贝安娜,为聪慧坚强敏锐的你,为宝贝安娜的爷爷奶奶,也为那位眼科医生。。。。。。一周前,我也失去了一位朋友,一位与晚期肠癌勇敢争战了5年多的同胞。人生苦短,唯有珍惜当下。

你们在欧洲没有感恩节吧?我和家人多次在欧洲过圣诞节和新年,很喜欢你们那里的节日气氛,特别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圣诞市场。祝你和宝贝安娜在即将到来的圣诞罗马之行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过火鸡节了,祝你好安娜冬日愉快,健康安娜越来越懂事而且独立了.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祝你和安娜感恩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真是让人感动。。。甚至感动得。。。鼻子突然一下子酸涩,眼泪忍不住了。


阿晴,小宝成长得非常好,很感性,善思考会表达又虔诚,她已经理解你这一路上的艰辛和付出,肯定也是很懂感恩的一个有内涵的女孩。。。

不是每个青春期女孩都这样,很欣慰吧,晴,她和你的感情深,我深有感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这就是人生吧!

酸甜苦辣都让人经力了,就会变得更坚强,更放下,更淡然看一切。

晴,啥时到我这里度假,一定来我这里,我请你们吃瑞士火锅。我在(genève)住,真诚地欢迎你们!
祝你们开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孩子大了懂事了。。。看到安娜对你说的那些话,真的好温暖,还是女孩子好,会表达情感说温馨的话。。。


如果我住在你隔壁就好了,这个时候安娜的生活起居你就不用担心了我给包了。。。


注意劳逸结合。。。。抱抱~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晴:快到年关了,工作和家事汇集在一起,不要太累自己,注意休息:比如,不要一天赶着擦两次厨房:))将就一点儿,有时间和精力再做。慢慢来。。。
安娜这么贴心懂事,真是你的小棉袄,羡慕!也要注意身体,下雪了,一定不要冻着感冒。。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读得眼眶都湿了!晴,有这样一个女儿,你应该感到骄傲和安慰!紧紧抱抱你和安娜!祝福,再祝福!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眼科医生的事令人难过。活好每一天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小宝的周末紧张有序,爷爷奶奶很爱安娜也真心帮助你们母女,他们和安娜共度,天伦之乐。很巧,今天我们也出门选购滑雪衣,小安娜要去奥地利滑雪场,让孩子们在大自然驰骋~~~
不要有内疚和心里紧,你已经做到最好。如松松米子所说,人生无常,珍爱今天,珍爱身边人。很多人为你祈祷,平安喜乐相伴,God Bless(^.^)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这些年来,看你和安娜一步一步走来,走到今天,你无论自己的事业还是孩子的教育,都很成功,从心里敬佩你。看你写到安娜在寒风中等你的情景,我明白你的感受;但是对你们来说,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以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看你写到眼科医生的一段,相信吗?我们今天也遇到了很相似的事。猫咪的一个大棋友,从小看他长大的,和他在许多次比赛中遇到过,但每次只要遇到,他都是对猫咪鼓励再鼓励的,竟然心肌梗塞突然地走了。人生无常,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过好每一天。

快年底了,你也越来越忙,自己保重身体。奶奶是真心地爱安娜,安娜能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几天,对老人们也是一件高兴事。祝你们新一周里一切安好、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安娜非常细腻懂事,晴,你很有福气.
世事无常,愿安娜的眼科医生走好. 
很高兴奶奶帮你们,晴为人好,所以别人也愿意帮助你:)
祝晴工作顺利,和安娜都健康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安娜 长大了。

安娜像妈妈一样 : 能干,有爱心。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晴天妹妹:

穷是不穷的, 但安娜 太能干了。 我儿子 是什么都不会干的, 只是玩 游戏。

慢慢来, 健康快乐每一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下, 再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